彭斯指修改落地公民權非恐嚇戰術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特朗普政府正考慮修改實施了一百多年的落地公民權,認為吸引了大量非法移民入境美國。

美國最高法院在1830年作出裁決,確立在美國出生,立即擁有美國公民身分,並於1868年寫入憲法第14修正案。

不過彭斯接受訪問時指,修正案內的條文從未指明適用於非法移民,他又否認,總統特朗普最近關於移民問題談話是一種恐嚇戰術,以爭取共和黨於下星期二中期選舉的支持。

特朗普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揚言,他準備簽署行政命令,廢除落地公民權。

消息指,美國司法部正研究修例,但在中期選舉前不會有最終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匹茲堡悼槍案死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到了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向猶太人會堂槍擊案死難者致哀。 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以及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 詳情
韓法院裁日企須賠戰時苦工
韓國最高法院昨裁定,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原新日本製鐵)需向4名日治時期被強制勞動的韓國人作出賠償,每人1億韓圜(約11.7萬加元),是要... 詳情
據韓國2004年調查,戰時遭日本強徵的韓國勞工相信有14.8萬人。今次訴訟可追溯至1997年,案中兩名原告在日本大阪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但法院... 詳情
英2020年率先向科企徵數碼稅
英國財相夏文達公布,英國將在2020年起開徵史無前例的數碼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向大型科技公司在英國提供的數碼... 詳情
失事獅航黑盒未尋獲 印尼下令檢查同型客機
【明報專訊】印尼一架機上189人的全新噴射客機墜海,在搜救小組尋獲更多受害者遺體的同時,印尼昨天下令對所有同型波音737-MAX飛機進行檢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