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肆虐菲律賓釀6死

[2018.10.31] 發表
玉兔颱風肆虐菲律賓。(法新社)

【明報專訊】玉兔颱風周二侵襲菲律賓北部,大雨引起土石流,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31人受困,上萬人緊急從家園撤離。

菲律賓北部上月才遭受超級颱風「山竹」肆虐,周二又被玉兔颱風掃過,多處發生土石流,在高山省(Mountain)造成1死,一棟政府建築昨傍晚被土石流掩埋,至少31人被困。當地警方表示,該政府大樓正在興建中,被土石流掩埋後,阻斷當地道路,導致警消難以挺進救援。

另外在伊富高省(Ifugao),有一個家庭的爸爸和其3名女兒被活埋,救難隊員已尋獲屍體。根據統計,目前至少6人死亡,31人受困。

報導指出,有超過萬人搬到避難所,當時政府雖認為不必強制撤離民眾,但人們仍感到害怕,因此當警方宣布撤離時,民眾都自發性遠離河邊等地區。

玉兔目前以每小時140公里風速吹襲呂宋島後,強度已減弱,預計未來向西移動進入南中國海。

更多國際要聞
俄唯一航母維修意外險沉
【明報專訊】俄羅斯海軍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昨日在船廠維修時發生事故,承載的浮動船塢突然故障下... 詳情
越南泰國外商投資急增
中美貿易衝突持續,促使外商將生產轉遷移至東南亞,令當地的外國直接投資(FDI)趨於蓬勃。根據8月底至9月初所作的一項調查顯示,430多家在中... 詳情
意大利多地近日受強風暴雨極端天氣侵襲,至昨日造成最少11死多傷,「水都」威尼斯水位漲至10年新高,四分之三個城市被淹。威尼斯市長斥防洪設施因...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29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約有93%、相當於18億未滿15歲兒童,暴露在危險的空氣污染中,其中6.3億5歲以下。單是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