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增潛艇攻擊中隊抗中俄

[2018.11.13] 發表
美國海軍學會(USNI)稱,美國海軍提出設潛艇攻擊中隊對付中俄。(網上圖片)

美國海軍潛艇部隊指揮官理查德(Charles Richard)表示,美國海軍潛艇部隊打算增建一支攻擊中隊,專注作戰訓練,使之能隨時隨地準備好與中國、俄羅斯戰鬥。

理查德日前表示,希望給美軍潛艇人員建立一套先進的訓練方案,類似於海軍曾經為戰鬥機飛行員制定的Top Gun項目(美國電影《壯志凌雲》取材於此項目)。為了配合構想,理查德希望建立一個潛艇攻擊中隊。這一中隊由現役和預備役水手、以及民用承包商組成,他們將模仿潛在對手(俄羅斯和中國)的作戰風格,以供其他海軍潛艇人員作對抗訓練,即類似Top Gun項目中的「紅方」 。

美國海軍目前有56艘核動力攻擊艦隊,包含40艘洛杉磯級潛艇、3艘海狼級潛艇及13艘弗吉尼亞級潛艇。

模擬「Top Gun」項目對抗「紅方」

理查德8月履新時說過,在回歸霸權競賽的當今世界,「海底軍力是優勢關鍵」。他說:「鑑於這重要的利害關係,我們不能鬆懈,必須保持迫切感以執行我們的任務。」其主張反映了美國3月提出的國防戰略,當中包括重新專注於訓練、戰鬥、開發新工具及支援高端戰鬥的概念。(USNI)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一個智庫表示,朝鮮境內估計有大約20個秘密導彈基地。 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分析商用衛星照片後發表報告,確認有最少... 詳情
兩韓板門店掃雷 朝鮮清除636地雷
【明報專訊】朝鮮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昨(12日)在國會表示,朝鮮已通知韓國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朝鮮一... 詳情
英國有大型企業計劃要求員工植入晶片,加強保安。有關做法引起工會組織批評會使僱主權力過大,以及削弱僱員的私隱。 目前有英國科技公司已開始... 詳情
昂山素姬被撤良心大使獎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因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對軍方逼害羅興亞穆斯林「漠不關心」,決定褫奪昂山素姬的良心大... 詳情
一項由多國學者做的研究發現,在超聲波掃描頸部中發現血管脈搏較強烈的人,10年後有較高機會出現認知能力下降問題,而認知能力下降是腦退化的首項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