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朝擁多個秘密導彈基地

[2018.11.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個智庫表示,朝鮮境內估計有大約20個秘密導彈基地。

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分析商用衛星照片後發表報告,確認有最少13個秘密導彈基地,它們分布在朝鮮偏遠山區,用作生產導彈及發展相關科技。報告指,估計朝鮮境內有多達20個未申報的基地,這些基地可存放不同射程的彈道導彈,最遠的相信可攻擊美國境內任何一處地方。它們雖然不是發射設施,但在緊急情況下亦可用來發射導彈,其中最接近韓國邊界,位於沙里院市附近的基地似乎仍在運作,並保養得很好。

有朝鮮問題分析員指,今次發現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在美朝峰會上朝鮮只是同意停止發射導彈,並未同意停止發展核武及導彈,認為朝鮮對世界構成的危險跟一年前沒有分別。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有大型企業計劃要求員工植入晶片,加強保安。有關做法引起工會組織批評會使僱主權力過大,以及削弱僱員的私隱。 目前有英國科技公司已開始... 詳情
昂山素姬被撤良心大使獎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因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對軍方逼害羅興亞穆斯林「漠不關心」,決定褫奪昂山素姬的良心大... 詳情
一項由多國學者做的研究發現,在超聲波掃描頸部中發現血管脈搏較強烈的人,10年後有較高機會出現認知能力下降問題,而認知能力下降是腦退化的首項徵... 詳情
半年3助手離職  梅根被指挑剔暴躁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英國哈里王子與梅根夫婦在過去半年已有3名貼身王室助手離職。王室消息人士憂慮短時間內多人離職會成為風潮。肯辛頓宮發言人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