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傳媒在門外守候。(伍皚婷攝)
放大
 
薄餅送遞員一臉驚訝地向傳媒遞上4盒薄餅。(伍皚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回應特朗普干預論 加國永遠是一個法治國家
方慧蘭指特朗普言論或成孟晚舟抗引渡理據
不合公義 違人權憲章 加國可拒絕引渡要求
孟晚舟事件或趕走 中國移民申請人
食物落毒害室友被拍攝罪證 博士留學生王子傑判囚7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孟晚舟訂薄餅慰勞 傳媒拒收轉送建築工

【明報專訊】華為案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媒連日追訪,昨日在孟宅外守候期間出現一段小插曲。在中午時份,孟晚舟訂薄餅慰勞外面的記者和攝影師,但傳媒為表中立而婉拒,最後將薄餅轉送給建築工人。

各大傳媒早上開始聚集在孟宅外面,冒荋H風等候孟現身,每當屋內有任何風吹草動都大為緊張。有攝影師為了取得最佳位置,爬上電箱從高處拍攝後院的情況,亦有記者發現木圍欄有洞,可以將鏡頭對準洞口拍攝內部狀況。直至中飯時間,孟訂購的薄餅送抵大宅,屋內一名男子開門接過薄餅,並示意送遞員將其中4盒送給在外面守候的傳媒。但是,在場的所有記者和攝影師都沒有享用薄餅,他們透過保安人員向孟轉達謝意,解釋傳媒為表中立,不會接受任何禮物或食物,最後薄餅轉送給在附近施工的建築工人。薄餅送遞員看到大批媒體時顯得非常驚訝,更被記者追問在屋內有沒有看到一名女士,更有人問他收了多少小費,送遞員邊說沒有邊急步離開。

有來自亞洲的記者表示,中國和香港名人被傳媒追訪時,都習慣向媒體送食物或飲品,以表善意。2016年香港藝人鍾嘉欣於溫哥華結婚時亦吸引大批香港傳媒越洋追訪,記者在其溫哥華大宅外守候時,鍾嘉欣和她的丈夫亦有向記者準備越南三文治作為午餐,香港記者都有享用。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向保釋官報到 大批傳媒追訪惹混亂
孟晚舟訂薄餅慰勞 傳媒拒收轉送建築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