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國會議員們周三在質詢環節前於眾議院議事廳大合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迄今85900人中籤獲邀移民
防機師疲勞工作風險 訂新規控制飛行時間
色魔小學操場誘拐外出 性侵6歲女童後送返校
申庇人潮自美湧入不勝其擾 邊境居民最多獲2.5萬元補償
大多區房價明年料增1.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會山中座翻修為期10年 杜魯多及各黨領依依惜別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山莊中座將進行漫長的翻修工程。周三國會眾議院質詢環節結束後,總理杜魯多及各黨領袖均對即將告別中座議事廳表達惜別之情。

對杜魯多而言,從3樓總理辦公室走到2樓眾議院議事廳的一段樓梯可謂熟悉不過,但周三晚走下來,回答守候那裡的記者提問時,他不禁滿懷感觸,因為這或許是他以總理身分最後一次走過那一小段路。

杜魯多說︰「我從小時候便記得這些樓梯」。杜魯多出生時,其父已經是總理,杜魯多可說是在國會山莊中座長大。

國會山莊中座將要進行約10年的翻修工程。眾議院本周末前結束秋季會期,到明年1月復會時,將轉至西座臨時眾議院議事。

國會中座是是國會山莊最為人熟悉的建築,其中包括和平塔、巨型鐘和鐘琴鈴。1916年它經歷火災,除了建築物北側的議會圖書館之外都付諸一炬。中座大樓內包括西翼的眾議院及相關辦公室,以及東翼座的參議院。

中座將全面翻修,包括移除石棉,提高抗震度,更新佈線和管道等系統,並添加更多現代通訊和安全功能。

周三國會眾議院質詢環節結束後,各黨領袖對中座議事廳均離別依依。杜魯多說,眾議院曾接待過英國首相邱吉爾和美國總統甘迺迪等世界舉足輕重的領袖,也見證不少加拿大歷史里程碑,例如制訂憲法。這裡不僅是議事廳,更是充滿著愛的地方,滿載歷史和故事,也是議員們爭辯不休、體現民主精神、為國民爭取更美好將來而工作的地方。不過他也說,與中座短暫告別無礙政府開展工作。

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說,中座容納民主,也是歷任領袖開拓國家民主歷史的地方,這裡曾經歷祝融之災,並從灰燼中建立起來,見證過慘劇,也是加國領袖發表激動人心演說的地方,他也稱,與之暫時告別無阻民主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國會山中座翻修為期10年 杜魯多及各黨領依依惜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