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羅宗2017年3月12日在多倫多參加加拿大銀屏獎頒獎典禮。(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願望成真基金相助 15歲病童當「總理」
愛蒙頓貨車撞人恐襲案 警未能破解加密電子器材
省府倘接管多市地鐵系統 毋須支付賠償兼可不還債
黃旻南續任法定副市長 委3副市長負責市政事務
持大錘匕手及長短槍 3蒙面賊破門入屋搶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歡樂夏夏叫》創辦人加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明報專訊】去年即因性侵犯指控而離職的電視節目《歡樂夏夏叫》(Just For Laughs)創辦人羅宗(Gilbert Rozon),周三被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魁北克犯罪和刑事檢控專員周三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上述兩項指控。這兩項罪名源自1979年一名女性的投訴。羅宗被控罪名與當時《刑事法》中有關性侵犯的罪名相符。

今年64歲的羅宗周三用電郵表示,他於當日上午得知新指控,他指出,有關罪名的指控係40年前的往事。他說:「我將繼續在司法制度中捍衛我自己,並保留所有的發言權。」

檢控單位表示,對另外13人提出的刑事投訴不會發出指控。

魁北克司法廳長拉貝爾(Sonia LeBel)表示,檢控單位不予起訴的那些投訴,不應被解讀為對其講述事件的「價值判斷」。她說:「這是特定背景下的一個非常具體的決定──事關提出刑事指控的能力。」拉貝爾表示,她不希望這個新聞會令其他人失望,從而不願發出性侵犯投訴。她說:「最壞的事就是沉默。」

曾向警方提出控訴的婦女羅伊(Martine Roy)表示,她對於提出的投訴將不予起訴的決定感到沮喪及恥辱。她說:「恥辱是因為控訴不為人相信。你覺得人們並不重視你。」羅伊是羅宗前妻的姐妹。

羅宗也面臨一項1,000萬元的集體訴訟案。該案指稱,羅宗在1982至2016年間共侵犯了至少20名婦女。今年8月,魁北克上訴法庭准許羅宗對此一集體訴訟案決定提出上訴,此一上訴至今尚未開庭。

羅宗去年辭去《歡樂夏夏叫》總裁職位,一個投資者團體今春買下了這個節目的製作公司。羅宗將於明年1月22日於滿地可出庭,面對前述的兩項起訴控罪。

 
 
今日相關新聞
《歡樂夏夏叫》創辦人加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