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騰訊音樂主管團隊周三在紐約證交所為公司上市敲鐘。
放大
 

其他新聞
道指尾盤回落收高150點
Lowe's宣布100億元股票回購計劃
科技股齊揚 Verizon逆市下跌
龐巴迪敗給西門子
Aphria簽意向書向巴拉圭公司供藥用大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騰訊音樂紐交所上市首日股價升9%
繼阿里巴巴後中國在美最大IPO之一 

【明報專訊】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周三首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13元起價掛牌上市,收市時漲9.2%,收14.19美元。

騰訊音樂周二表示,它將上市價定為每股13元後,已籌集了近11億元。騰訊音樂首次公開募股的原定價為13至15元之間。該初步募款已使公司隱含市值大約在213億元。

騰訊音樂在美國IPO曾被高度期待,也是自阿里巴巴2014年籌集超過200億元以來,中國公司在美最大的IPO之一,而且騰訊音樂在美上市的時機,正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

騰訊音樂原先計劃在10月份在美公開上市,但因美中貿易戰及全球經濟成長可能趨緩的顧慮導致股市拋售潮,因此延至12月才公開上市。

騰訊音樂擁有4種中國最大的音樂應用程式,QQ 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及WeSing卡拉OK。根據騰訊音樂IPO原始文件,該公司稱2018年第2季每月活躍用戶人數超過8億人。

IPO原始文件也顯示,騰訊音樂過去兩年來都獲得盈利。騰訊音樂母公司騰訊控股公司擁有騰訊音樂58%股份。

今年較早在美國公開上市的Spotify,擁有騰訊音樂9%股份。

騰訊音樂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代號為TM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是騰訊音樂IPO的主要承銷商。

 
 
今日相關新聞
騰訊音樂紐交所上市首日股價升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