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屋價增長放緩。
放大
 

其他新聞
咸美頓屋價年升至少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加國屋價按年升幅縮至2%
全球樓價指數榜 跌40位排44

加拿大屋價升軌轉弱勢頭加劇,以致全球表現排名繼續下滑。上個季度,全國屋價單季上升1.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升幅也只是2.1%﹐相對於約一年前所錄得14%﹐差別明顯。

隨著屋價升勢收斂﹐萊坊全球樓價指數榜上加拿大的排名也一季不如一季。

早於2016年第3季,雖然卑詩省在溫哥華地區突然推出海外買家稅,加拿大總體屋價仍能以11.7%的年計增長,在該指數榜所覆蓋的55個國家及市場之中排第4高之位。

繼後的3個季度,加拿大升幅持續轉強,至去年次季擴大至14.2%,在榜上一直穩守第4高之位。

不過,由於不利樓市的因素陸續出現,屋價走勢終告洩氣,榜上排名也逐季下滑。

根據跨國地產服務公司萊坊,今年首季,加拿大的排名已下跌至15位,次季年升幅由首季的6.6%再縮細至2.9%﹐將排名拖低到37位。

屋價升幅大幅收窄﹐除了加息之外﹐政府干預措施脫不了關係。截至今年次季的一年來﹐先有安省實施15%非居民投機稅,之後聯邦政府也再收緊房貸,以及卑詩省於今年2月又推出新一輪的樓市措施。

連串的干預明顯生效。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資料顯示﹐本年10月﹐全國銷量單月及按年比較分別跌了1.6%及3.7%﹐至於屋價指數﹐與去年相比只微升2.3%﹐亦即屬於通脹水平。根據萊坊,剛過去的季度,加拿大屋價按年升幅再收窄至2.1%﹐榜上排名進一步退至44位,介於希臘及馬來西亞之間。

上季的指數榜共覆蓋57個國家及地區,高踞榜首前2位的香港及馬爾他的升幅同為15.7%。整體來說,上季的年升幅是4.9%﹐換言之,加拿大的增長較平均水平少了逾半。

值得一提的是﹐加大拿屋價明年預期會再減弱﹐所以在榜上的排名難望大翻身。

根據地產經紀行Re/Max的預測﹐繼今年全國各地樓市趨於平穩之後﹐明年平均屋價微升1.7%。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屋價按年升幅縮至2%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