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恩8月針對違反競選財務法指控認罪,11月承認對國會做不實陳述,昨日被判入獄3年。(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島國譴責美阻履行《巴黎協定》
普京間諜證件曝光
疑怕黃背心延燒 西班牙大漲最低薪資22%
「災」膺日本年度漢字
美日合研攔截導彈5試3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違反競選財務法 對國會說謊 特朗普前律師判囚3年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因在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中協助特朗普支付封口費給兩名女子,並在國會調查特朗普集團擬於莫斯科興建大樓計劃時說謊,昨天共被判處3年刑期。

路透社社報道,美國曼哈頓(Manhattan)地方法院法官鮑利(William Pauley)指出,科恩(Michael Cohen)協助支付封口費,違反競選財務法,應判處36個月徒刑,另外對國會做不實陳述,判刑2個月,兩刑將同時執行。鮑利裁決,科恩於明年3月6日自行報到服刑。

科恩8月針對違反競選財務法指控認罪,11月承認對國會做不實陳述。科恩除了入獄服刑,還須被沒收50萬美元,以及返還違反競選財務法的將近140萬美元款項。

相較於聯邦量刑準則所建議的4到5年,鮑利判處科恩36個月刑期,已是從寬量刑,但仍足以凸顯科恩所犯罪行的嚴重性。

紐約聯邦檢察官指控,科恩在2016年11月總統大選前不久,支付本名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的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並協助安排付款15萬美元給前花花公子女郎麥克道格爾(Karen McDougal),換取兩人對她們過去和特朗普的關係保密。特朗普否認和兩女有婚外情。

科恩另因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提出的對國會撒謊指控被判刑。米勒目前正在調查俄羅斯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特朗普選戰陣營是否可能和莫斯科串通。

 
 
今日相關新聞
違反競選財務法 對國會說謊 特朗普前律師判囚3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