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Empire錄15季來最高同店銷售成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燃料漲價幣值波動損盈利
越洋航空年度利潤降97%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越洋航空(Transat AT)過去一年重新聚焦度假和海灘旅遊目的地,但由於航空燃料漲價和幣值波動,令其利潤受到波及,結果錄得6年來第二低的盈利。

公司首席財務官佩特林(Denis Petrin)說 「第四季度業績和2018年夏季表現不如去年。年度結果顯然令我們不滿意,反映出燃料成本的阻力。」越洋航空歸屬股東的年度淨收益下降97%,從去年的1.343億元降至380萬元。部分因為2017年公司酒店銷售暢旺。這個數字是越洋航空6年來第二低的盈利,而未來它勢將面對更強的國內競爭。

西捷(WestJet)的廉航Swoop已在6月啟動,並宣布將開啟前往多個墨西哥、牙買加多個度假目的地的航線。據越洋航空,加拿大各航空公司飛往墨西哥和加勒比度假目的地的載客容量,今冬將按年增長8%,其中加航(Air Canada)增16%,西捷增14%。越洋航空預計自身載客量在今冬按年增2%。

加劇的競爭正逢越洋航空轉移焦點,打造海濱酒店網絡,希望與本國對手爭奪顧客。

2017年10月,越洋航空以1.86億元出售其在Ocean Hotels合資公司的35%股權﹔它也簽署協議,下月以4,400萬元將子公司Jonview Canada出售給一家日本公司。同時,公司最近完成對墨西哥Puerto Morelos村一塊土地的收購,該地距離坎昆 不到40公里,越洋航空計劃在那裡興建一個沙灘度假村。它也在查看墨西哥其他幾個土地項目,計劃興建度假區。

10月31日截止的第四季度,越洋航空淨收入降至780萬元,或每股21仙,上年同期為1.481億元,每股3.97元。

公司調整盈利1,690萬元,或每股45仙,比Thomson Reuters Eikon調查分析員預測高4仙。上年同期則為4,640萬元,每股1.24 元。上季營收總計6.683億元,上年同期6.986億元。

去年調整淨收益降至虧損2,450萬元,對比上年盈利2,910萬元,營收降至30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燃料漲價幣值波動損盈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