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太空人「搭通天地線」
男司機車道中伏遭轟多槍亡
省警總監任命風波 操守專員展開調查
殺父罪成 合共75年不得假釋
公路櫃車2輪胎飛脫 擊中對頭線貨櫃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報告揭情報局 暗中調查反對石油業環保組織

【明報專訊】保安情報檢討委員會(Security Intelligence Review Committee)一份最近才被公開的報告指,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不僅蒐集反對石油業的環保組織的資料,而且還會偶爾追查針對諸如輸油管等工程的合理威脅。報告指,儘管CSIS暗中調查環保組織的做法不會引發「寒蟬效應」,但承認此舉會令外界有此疑慮。

該個檢討委員會檢視過逾2,200頁CSIS營運報告,當中曾提及Leadnow、Dogwood Initiative和加拿大人議會(Council of Canadians)等多個倡議和環保組織。在分析證據和供詞後,委員會認為CSIS暗中調查行動引發恐懼的說法不成立。不過報告認為,CSIS應檢討做法,確保它只保留必要的資料,一如規管該情報機關的條例所訂明。

報告又稱,有「確實證據」證明CSIS曾多次在總部跟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以及包括石油業的私人業界開會,但指這些簡報會牽涉「國家安全事宜」,但CSIS未有跟它們分享有關環保組織的資料。不過,報告認為,儘管如此,CSIS跟石油業界討論安全事宜予人的觀感,「確實引起合理的疑慮,有需要解決這一問題」。

該委員會又促請CSIS擴大其公眾安全討論的圈子,將環保組織及其他民間社團納入其中。該檢討委員會的報告早在去年完成,但一直秘而不宣,直到現在才公諸於世,原因是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ritish Columbia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就報告結果到加拿大聯邦法庭提出訴訟。

該協會於2014年2月曾向檢討委員會作出投訴,它稱,CSIS暗中調查反對能源公司Enbridge北方門戶油管(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計劃的環保人士,有越權之嫌。該項油管計劃現已胎死腹中。

該個檢討委員會於去年9月表明對有關投訴不受理,但它頒下密令,禁止該民權組織公開報告。由於該組織爭取推翻委員會不受理投訴的決定,報告結果經節錄的版本和相關文件被加入列作公開法庭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報告揭情報局 暗中調查反對石油業環保組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