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鳴暉演出賀歲劇 李居明指西九制度出問題

[2018.12.29] 發表
蓋鳴暉(右)和李居明(左)合作無間,農曆新年會有新劇演出。(攝影/記者:柯美)

【明報專訊】蓋鳴暉(Joyce)和李居明昨日接受港台《戲曲天地》錄音訪問, 李居明和蓋鳴暉合作了8年,演出了9齣新劇目,農曆新年會再演一齣新劇目《陳三愛五郎》,Joyce謂年初四公演至初十,之後鳴芝聲劇團繼續演出,共演20場。

問李居明會否考慮去西九演出?李居明指要睇制度,現在的制度有問題,曾嘗試以粵劇單位向西九查詢,問可否演《毛澤東》及粵劇特朗普? 西九回覆政治和敏感劇目都沒問題,但要分紅1%,每齣劇每晚要全部錄影起來,給西九保留,作為日後教育及非商業用途,李居明說:「我覺得知識產權有被侵犯之嫌,還要分紅,惡少少囉。」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成軍10年再合體 糖兄妹炮製驚喜
【明報專訊】組合糖兄妹相隔三年再合體,前晚於旺角朗豪坊舉行音樂會,雖然久未合作,但沒有生疏,因為糖兄轉做幕後工作後,他們在音樂上仍有合作。明... 詳情
林詩雅除夕連趕兩場
【明報專訊】林雅詩(Grace)與經理人馬天樂等合資在上水搞燒烤場,她昨日以性感動漫造型,為除夕夜舉行的燒烤動漫Cosplay比賽做宣傳。G... 詳情
Aska涉毒緩刑期滿 舉行亞洲巡唱 下月襲港造勢
【明報專訊】日本樂隊Chage&Aska現年60歲主音Aska,早年因涉毒,形象插水。最近緩刑期滿的Aska,積極密謀復出樂壇,更落實舉行亞... 詳情
崔振赫《愛情失鷑苤n爆欠薪醜聞
【明報專訊】崔振赫伙拍宋晥主演有線電視頻道MBN韓劇《愛情失鷑苤n,10月底播畢,但據報製作公司到現在仍然拖欠部分演員片酬。 韓國傳... 詳情
Shoo涉慣性賭博被起訴
【明報專訊】韓國1990年代女團S.E.S成員Shoo,早前傳出欠下6億韓圜(約430萬港元)賭債。事後Shoo承認偶然進入賭場,但因不懂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