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接管地鐵 市府爭話事權

[2019.01.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年來到﹐對多倫多公車局來說﹐今年將是不甚穩定的一年。因為省府接管地鐵系統的計劃﹐今年就要展開。迄今﹐多倫多市府還未打算乖乖地交出這筆龐大資產。

在2018年最後一次議會大會上﹐多市議會以23比2的比數通過決議﹐表示他們打算留住地鐵系統﹐並且希望省府「清楚表達為何他們打算要去接管地鐵系統﹐並為他們的理由提供證據。」

目前多市政府並公車局﹐都還不了解省府的真實意圖。12月13日多市議會大會上﹐當議員們就省府接管計劃向公車局CEO利里(Rick Leary)提問時﹐他向大會表示﹐他對於此事並不清楚。

他說:「就接管什麼而言﹐公車局並沒有參加直接的談判或者討論。其實這也是我們打算提的問題﹐接管什麼、留下什麼。」

分析稱﹐省府接管地鐵系統的主要好處﹐是在擁有這塊資產之後﹐以省府擁有的權力﹐將可更容易地集資籌款﹐加快地鐵系統的發展。

迄今以來﹐省府談到接管地鐵系統時﹐並沒有多少談到提高地鐵運行可靠性,省長道格福特和交通廳長楊里克近期主要談及地鐵系統的擴張。

道格福特過往提到過不少擴增地鐵的構想﹐包括﹕地鐵延伸到萬錦和皮克靈。延長雪柏地鐵線。在打算建設的士嘉堡地鐵線增加2個地鐵站﹐目前的設計是僅設一個地鐵站。此外﹐過去競選多倫多市長時﹐道格福特曾經提出沿芬治西路建地鐵。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