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交易員展望今年股市
需FAANG股票統一力量催谷

[2019.01.02] 發表
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內的FAANG科技股,2018年初時曾帶領股市頻頻走高。

【明報專訊】資深交易員Art Cashin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股市需要所謂的FAANG股票「統一及一致」,才能在新的一年走高。FAANG股票包括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 Netflix 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此一2018年初帶領股市走高的科技股集團,在最近股票拋售潮中又幫助拉低大盤。上周股市反彈,FAANG股票終於止跌。

瑞銀(UB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場內交易部總監Art Cashin表示:「你希望看到它們能否展示統一的力量。」

在去年11月的崩跌中,FAANG集團市值合計損失1萬億,其中尤以臉書、蘋果及亞馬遜最慘。FAANG集團股價跌跌不休使得一些人,像Bleakley顧問集團的Peter Boockvar宣告FAANG交易「已死」。

Boockvar表示:「從現在起,FAANG集團中的每一隻股都必須各自行動,而不再是集體行動。」但Cashin則認為,FAANG集團應起帶頭作用,他並指出沒有許多其他集團能夠擔當此一角色。

Cashin表示:「如果它們不再一起交易,市場將會有更多的波動」。Cashin也在注意1月中旬市場可能出現的信號。他說,市場資金應該很充裕,人們會先等個兩周,確保沒有殘餘拋售潮後再進場。

Cashin表示,他會選擇1月15日左右,看看市場會不會再起。

更多經濟要聞
順勢而行 毋須估頂摸底
為什麼2018年底股市下跌呢?一個自我實現的解釋是人心看淡:好像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認為牛市已完,債王Gundlach說絕對相信標普500會... 詳情
年結上升
201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508,回軟最低2482,然後回升,收2506,+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有升有跌,美... 詳情
加國1月零機會加息
加拿大股市在2018年最後一天上升。多指+0.71%(圖一)。多指升跌比率204升33跌。西得州期油+1.19%收45.88美元。加拿大1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