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運動蔓延至倫敦 示威促文翠珊下台

[2019.01.13] 發表
有示威者舉起「文翠珊下台」的標語。(路透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蔓延至歐洲各國。在英國倫敦,有上百名左翼人士周六(12日)穿起黃色背心示威,要求首相文翠珊下台。

示威由一個名為「People's Assembly」的左翼團體發起,在野工黨亦有成員有份參與。他們首先在倫敦市內街頭遊行,其後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集會,反對政府的財政緊縮措施,要求文翠珊下台,並重新舉行大選。與此同時,數十名疑歐派人士亦穿起黃背心,同樣在特拉法加廣場發起示威,不滿文翠珊政府在脫歐問題上的處理手法。兩派示威者一度發生衝突,要由警員分隔。(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北方四島問題 安倍期望6月與俄達共識
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就北方四島領土問題,爭取俄羅斯歸還其中兩個島嶼,預計6月會與訪日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時基本達成共識。而今個月在... 詳情
尼日利亞運油車翻側 民眾搶油時爆炸至少12死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一輛運油車,當地時間周五(10日)晚上發生車禍翻側,大量燃油漏出,吸引附近圍觀的貧困民眾上前搶油,豈料期間突然爆炸。當地警方... 詳情
燈籠椒取代麵包 最酷三文治反應兩極
美國一名營養師自製一款聲稱是歷來最酷的三文治,餡料如常有番茄、芝士和火雞肉,特別之處在這份三文治沒有麵包,而是以兩塊青色燈籠椒代替。對於這款... 詳情
Netflix新片掀蒙眼駕車潮 美發警告
近日Netflix新片《蒙上你的眼》(Bird Box)掀起「Bird Box Challenge」(蒙眼挑戰)熱潮,美國猶他州上周一(7日... 詳情
文靜青年殺夫婦為擄其女
美國威斯康星州一名13歲少女在父母於家中被殺後失蹤,直至88天後在上周四(10日)終逃脫獲救,21歲疑犯其後被捕。警方表示,疑犯是有計劃犯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