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教師圓畫畫夢 親繪27名學生肖像畫

[2019.01.14] 發表
菲律賓有老師為全班27名學生送上肖象畫。(Roselyn Barcoma facebook圖片)

課室內,桌子上盡是一幅又一幅的學生素描肖像,27幅作品皆出自一名英文教師Roselyn Barcoma之手。

35歲的Barcoma在菲律賓Holy Redeemer學校任教英文科,從小熱愛畫畫,童年夢想成為一名漫畫插畫家。去年12月,Barcoma花了一整個月時間,為班上27名學生繪製素描肖像,希望送上「特別、獨一無二和個人化」的禮物,鼓勵學生學習。

Barcoma憶述,當學生放完聖誕節假回到班房後,看到桌子上放了一張張肖像素描畫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紛紛向她道謝。其中一名15歲學生形容,畫作是非常獨特的禮物,作品帶來教師為他們努力付出的回憶,又指Barcoma雖然嚴格,但常會跟大家開玩笑,鼓勵學生積極學習。

不少教師、學生和藝術家均讚賞Barcoma的心思。她稱,看到學生們的笑容,「一切努力也值得」。

(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一名美國婦人年初從亞特蘭大飛往日本,忘了將裝了子彈的防身手槍拿出,就這樣安然通過機場安檢,飛往日本。由於時值美國進入有史以來政府關門最長時間... 詳情
以殘忍手段聞名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鼓勵支持者謀殺英國凱特王妃(Duchess of Cambridge)及其兒子喬治王子(Prin... 詳情
韓投67億美元購40架F-35戰機
韓國空軍去年在美國接收6架F-35A匿蹤戰機,韓國軍方相關人士昨日指出,其中兩架F-35A戰機將於3月底飛抵韓國,韓國也將躋身為擁有匿蹤戰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