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至去年10月起合約 改善外判工福利 多萬人受惠

[2019.01.19]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亦宣布另一政策改動,改善政府外判工或出現「同工不同酬」的問題。林鄭月娥在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改善政府服務合約非技術外判工的僱傭福利,包括持續任職滿12個月後,員工可獲6%約滿酬金;若八號風球或以上生效時工作可獲1.5倍工資;以及受僱滿一個月後可享法定假日薪酬。措施原本今年4月1日起生效,林太昨宣布自去年10月10日、即施政報告宣布當日起,以舊合約條款聘請的超過1萬名外判員工,自今年4月1日起,同樣可享上述3項福利。

6%約滿酬金 八號風球1.5倍計薪

林鄭月娥稱,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的過渡期內,在投標程序階段和已批出的政府合約約有120份,涉及逾1萬人,總合約金額52億元。

補貼服務承辦商 料逾3億

林鄭月娥說,考慮到修訂服務合約條款會使服務承辦商有額外開支,作為一次過的特殊措施,政府會就此向服務承辦商提供補貼,初步估算補貼金額超過3億元。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歡迎政府接納工聯會「預留撥款補發合約酬金」建議,填補政府外判工新舊立約的真空期,令舊合約下的外判工亦可改善待遇。

民主黨尹兆堅則表示,改動令更多外判員工得到較好的待遇是好事,但認為只是小修小補,力度不足,要求政府將現時服務承辦商標書的工資部分評分(12.5%)提高至25%等。

更多港聞
大埔濾水廠改用漂水 水署無公開 認副產物或影響蠶豆病人 嚴控不超世衛標準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水務署為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加設氯氣生產設施未經公開招標,另外還有疑問,就是供應食水至4區最少100萬人口的大埔... 詳情
【明報專訊】水務署在未經公開招標下,將3項在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加設氯氣生產設施的工程,判予安樂工程或安樂與中國建築的聯營公司,水務署昨...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水務署3年前起為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加設氯氣生產設施,3項工程均判予工程師學會前主席、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 詳情
否認僭建罪 潘樂陶:與鄭若驊不知對方「做乜」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兩人名下分別持有在屯門海詩別墅的兩間獨立屋,去年初均被揭發涉嫌僭建。刑事檢控專員早前發聲明,因證據不足... 詳情
中環灣仔繞道明通車 議員憂3處更塞 運署:與警方 公共交通營運商同守緊急協調中心
【明報專訊】造價逾360億元的中環灣仔繞道明日(20日)通車,記者日前分別到繞道中環、灣仔及天后出入口一帶觀察,發現附近道路已相當繁忙,有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