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署引條文稱不招標合規 議員促披露合約

[2019.01.19] 發表

【明報專訊】水務署在未經公開招標下,將3項在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加設氯氣生產設施的工程,判予安樂工程或安樂與中國建築的聯營公司,水務署昨再引述條文解釋做法符合程序。建制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均認為,水務署宜進一步交代事件,以釋除公眾疑慮。

指3000萬內工程毋須招 獲賦權改定單

水務署昨晚再書面補充解釋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3項工程未經公開招標,稱牛潭尾濾水廠自行製氯的先導計劃只涉款2000萬元,因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授權工務部門首長,可在定期合約中發出每張金額上限為3000萬元的工程訂單進行新工程,而毋須公開招標。至於大埔濾水廠安裝4台製氯機組、共涉8800萬元的工程,是按照《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第520條及附件V(B)賦予部門的權力,批准「工程變更定單」,將合約中原本設施改為安裝現場氯氣生產機組。

姚松炎:或涉欺騙繞過立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潘樂陶為律政司長的丈夫,身分敏感,言行受公眾關注,若他承接的工程受到私益輸送質疑,水務署應在不影響現有工作下,進一步披露合約內容,以釋除公眾疑慮。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要求水務署進一步解釋,認為署方改動合約內容有「搬龍門」問題。

房產發展研究中心創辦人姚松炎表示,水務署透過改變原保養維修合約的採購內容,批予安樂安裝一台製氯機組,若範圍超出當日審批撥款的內容,可能涉及欺騙立法會;至於大埔濾水廠透過發出「工程變更定單」批出機組合約,則或同樣涉及繞過立法會監察。

更多港聞
否認僭建罪 潘樂陶:與鄭若驊不知對方「做乜」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兩人名下分別持有在屯門海詩別墅的兩間獨立屋,去年初均被揭發涉嫌僭建。刑事檢控專員早前發聲明,因證據不足... 詳情
中環灣仔繞道明通車 議員憂3處更塞 運署:與警方 公共交通營運商同守緊急協調中心
【明報專訊】造價逾360億元的中環灣仔繞道明日(20日)通車,記者日前分別到繞道中環、灣仔及天后出入口一帶觀察,發現附近道路已相當繁忙,有區... 詳情
沙中線聆訊 獨立專家:結構無問題 檢測浪費資源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完成所有證人作供,將暫時休會,至1月28日開始結案陳辭。最後一名被傳召的證人為委員會委聘的獨立結構工程專... 詳情
屯馬線車站曝光
【明報專訊】港鐵屯馬線多個車站內部設計曝光,各站以不同顏色為主調,例如啟德站為橙色、顯徑站為淺綠色等,月台則以各種顏色漆板配傳統書法站名。港... 詳情
三隧分流議案 6議員提修正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23日)將在立法會就「三隧分流」收費調整方案提無約束力議案,6名議員分別就政府議案提修正案,要求政府將紅隧和東隧收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