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無招標工程 潘樂陶:問100次也不答

[2019.01.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水務署3年前起為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加設氯氣生產設施,3項工程均判予工程師學會前主席、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任主席的安樂工程或安樂與中國建築的聯營公司,全未經公開招標。潘樂陶昨多次稱不就本報報道回應,「你再問多100次,我都不會答你這個問題」。

安樂工程2016年5月中旬聯同環保署和水務署、中國建築等承建商的代表,赴美國阿拉斯加、愛荷華和烏拉圭考察,及後約一年間,獨自或與中國建築聯營承建牛潭尾濾水廠及大埔濾水廠的氯氣生產機組,涉款逾1.3億元。潘樂陶昨拒絕回應事件有否涉及延後利益,「水務署是我們的client(客戶),你跟水務署談好不好?」他又稱自己並非考察團成員之一,惟不願透露當時安樂工程隨團的代表是誰。

安樂近年中政府標率升

翻查資料,安樂工程去年5月申請主板上市失效後,同年10月再遞交上市申請,招股書披露安樂去年上半年純利2.17億元,總收入31.44億元,其中政府部門合約收入佔約14%。文件又披露,公司近年在政府項目的中標率有明顯上升趨勢,由2015財政年度中標率近兩成,至2017財政年度中標率達三成,截至去年上半年安樂於政府項目中標率亦有兩成半。惟同期非政府項目的中標率只有約一成。

安樂有份承建的大型工程,較近期的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過境設施、車輛通關廣場及附屬建築物與設施的機電工程安裝服務,其業務包括屋宇裝備工程、環境工程、資訊、通訊與屋宇科技及升降機和自動梯工程。

更多港聞
否認僭建罪 潘樂陶:與鄭若驊不知對方「做乜」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兩人名下分別持有在屯門海詩別墅的兩間獨立屋,去年初均被揭發涉嫌僭建。刑事檢控專員早前發聲明,因證據不足... 詳情
中環灣仔繞道明通車 議員憂3處更塞 運署:與警方 公共交通營運商同守緊急協調中心
【明報專訊】造價逾360億元的中環灣仔繞道明日(20日)通車,記者日前分別到繞道中環、灣仔及天后出入口一帶觀察,發現附近道路已相當繁忙,有區... 詳情
沙中線聆訊 獨立專家:結構無問題 檢測浪費資源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完成所有證人作供,將暫時休會,至1月28日開始結案陳辭。最後一名被傳召的證人為委員會委聘的獨立結構工程專... 詳情
屯馬線車站曝光
【明報專訊】港鐵屯馬線多個車站內部設計曝光,各站以不同顏色為主調,例如啟德站為橙色、顯徑站為淺綠色等,月台則以各種顏色漆板配傳統書法站名。港... 詳情
三隧分流議案 6議員提修正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23日)將在立法會就「三隧分流」收費調整方案提無約束力議案,6名議員分別就政府議案提修正案,要求政府將紅隧和東隧收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