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否認對華關稅讓步

[2019.01.19] 發表

副總理劉鶴月底訪美,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則將於下周動身,為劉鶴訪問鋪路。《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曾提議取消部分或全部對華貨品加徵的關稅,白宮高級顧問、總統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也部分同意,但強硬派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反對。美國財政部否認報道所指梅努欽及萊特希澤曾作上述建議。

華副部級官員下周訪美探路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梅努欽在一系列會議上提議,在1月30日與劉鶴談判時提出取消部分或全部關稅,比目標日期提前一個月前結束談判,以換取中國對長期改革的支持。庫什納亦對最起碼取消部分關稅的想法表示支持,但涉及規模小於梅努欽的提議。

不過,上述意見遭到萊特希澤反對,擔心任何讓步都可能被視為示弱的表現。知情人士稱,特朗普表明希望達成協議,且正施壓萊特希澤拿出方案。

該人士又表示,萊特希澤傾向在3月1日達成有利協議後,才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美國財政部和貿易代表的發言人均否認上述報道,稱一切仍處於商討階段。(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廣州維權律師遭釘牌:中共既無法律也無講道理地方
【明報專訊】廣州維權律師劉正清收到廣東省司法廳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吊銷其執業證書,要求他在15天內交還,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行政覆議(類似於... 詳情
春運下周一啟動 嚴打霸座鬧事
內地春運將從下周一(21日)開始,到3月1日結束,共計40天。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昨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今年旅客量將達29.9億人次,比去...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接受法國傳媒訪問,稱有人企圖綁架她去捷克,她於周五向法國當局申請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科技公司的內部公告指出,因內部腐敗問題,去年損失估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有45名員工被查處... 詳情
電商法上路半月 代購業涼了?
春節前夕原本是個人代購最為活躍的時期,但今年行情卻明顯變了——代購業者不再主動吆喝,甚至連他們的網絡平台也鮮見有商品更新。今年1月1日上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