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提議增購萬億美元貨
6年內對美順差降至零

[2019.01.19] 發表

美國一直希望中國增加進口,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

中美即將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之際,彭博社周五(18日)引述消息指,中國提出未來6年大幅增加進口美國商品,務求於2024年把兩國的貿易差距由現時3230億美元降至零。不過,美方對該提議潑冷水,反要求中方於2年內實現「貿易零差距」。

報道引述的知情官員透露,中方官員於本月初在北京舉行的首輪貿易談判上,提出提高對美國商品的年度進口額合計超過1萬億美元,以便令兩國不會出現貿易差距,而去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是3230億美元。對此,美方官員並不「收貨」,反而要求中國「做得更好」,提出中方應把實現「貿易零差距」的時間提前4年至2020年。

報道指根據中方提出的計劃,中國的年度進口額將由1550億美元,提高至2019年的2000億美元,之後每年的年度進口額都逐漸增加;而當到了2024年時,年度進口額將增至6000億美元。

對於報道內容,中國商務部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暫未回應。報道亦提到暫時沒有清楚的[象顯示,中方的提議有較大成功機會,而且是否可行亦令人質疑。知情人士透露,在上一輪的貿易談判中,美方的談判關鍵點是「顯眼」的議題,包括竊取知識產權及國家補貼工業,而非中國進口美國商品的計劃。

更多中國要聞
廣州維權律師遭釘牌:中共既無法律也無講道理地方
【明報專訊】廣州維權律師劉正清收到廣東省司法廳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吊銷其執業證書,要求他在15天內交還,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行政覆議(類似於... 詳情
春運下周一啟動 嚴打霸座鬧事
內地春運將從下周一(21日)開始,到3月1日結束,共計40天。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昨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今年旅客量將達29.9億人次,比去...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接受法國傳媒訪問,稱有人企圖綁架她去捷克,她於周五向法國當局申請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科技公司的內部公告指出,因內部腐敗問題,去年損失估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有45名員工被查處... 詳情
電商法上路半月 代購業涼了?
春節前夕原本是個人代購最為活躍的時期,但今年行情卻明顯變了——代購業者不再主動吆喝,甚至連他們的網絡平台也鮮見有商品更新。今年1月1日上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