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最吃香三大專業
軟件工程資訊及電腦程式設計

[2019.01.19] 發表
「快速移民」當中有三大專業最吃香。

【明報專訊】「快速移民」計劃已成為加拿大增長最為快速的移民管道。根據統計,去年1至10月「快速移民」邀請最多的是軟件工程師及設計師,總共邀請3918人,佔所有邀請的7%,其次是資訊系統分析師及顧問,總共邀請3523人,所佔比例為6%。

佔第三位的是電腦程式設計師以及互動媒體開發人員,總數有2301人,佔比4%,前三大專業合計的佔比高達17%,幾乎每6名被邀請的人士當中,即有一人從事軟件工程、資訊及電腦程式設計的工作,說明這三類專業在本地就業市場的吃香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大學教授及講師在「快速移民」的篩選競爭中亦有優勢,去年1至10月有1265人獲得邀請。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指出,移民部2015年開始推出的「快速移民」計劃,已經成為受年輕且有高學歷申請人歡迎的移民管道。以今年為例,移民部即計劃邀請81,400名「快速移民」挑選出的申請人,邀請他們提出正式移民申請。

柯恩提到,移民部11月公布2021年前的移民目標總人數將超過100萬人,上周因為CNN及BBC等國際傳媒的報道,令到「加拿大將於3年內引進100萬名移民」的消息,登上國際時事的熱搜榜,使得加拿大的歡迎移民的政策,一下知名度大增。他認為,如此將有助移民部達成在2021年引進100萬名移民的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
300工人赴滿市車展抗議關廠
【明報專訊】Unifor工會在魁省的負責人加涅(Renaud Gagne),促請總理杜魯多效法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的做法,... 詳情
聯邦諮詢重新規範伏特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pection Agency)啟動一項諮詢,有關是否應重新定義伏特加酒(vodk...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前往澳洲留學的加拿大男子,在乘坐國泰航空從香港飛往澳洲的航班上涉嫌有猥褻行為,飛抵目的地後被捕。 澳洲聯邦警察周四在涉... 詳情
無法買來巴士外殼複製品 運輸部現已暫停撞擊測試
【明報專訊】渥太華發生致命巴士事故後,公交車輛安全再度進入人們視線。不過CBC《新聞》的報道揭出,由於加拿大運輸部無法買到測試用的巴士外殼,... 詳情
自然療法治腦炎子致死案 父母申400萬法律費遭駁回
【明報專訊】阿省夫婦涉兒子因腦膜炎致死案重審,兩人提出希望法庭批准他們獲得400萬元,支付過去和未來的法律費用,以及推遲重審程序,法官周五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