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漲逾300點 8月以來首錄4周連升
三大指數整周累升均超2%

[2019.01.19] 發表
運輸集團J.B. Hunt Transport發布財報後股價周五躍升6.2%。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高,投資者為美中之間貿易談判的可能進展感到鼓舞,道指升逾300點,錄得自去年8月以來首個4周連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36.25點,或1.38%,報24,706.35點,UnitedHealth和Home Depot領漲﹔標普500指數漲34.75點,或1.32%,報2,670.71點,材料股和工業股表現優於大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72.76點,或1.03%,報7,157.23點。

消息來源稱,中國在最近的貿易會談中,提出增加美國進口的計劃。彭博社的報道稱,協議目的在將美國的年度貿易逆差在2024年減至零。

受消息刺激,波音(Boeing)和Caterpillar均升逾1.5%, Deere升逾2.5%。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均錄得連續4周升幅,那是自去年8月以來最長連漲區間。道指整周累漲2.96%,標普500累漲2.87。納指本周亦升2.66%。三大指數均錄得自2011年10月以來最大四周百分比漲幅。

股價從今年年初開始大漲,據Bespoke Group,迄今13個交易日來看,標普500取得自1987年以來最好的開年表現。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周五在講話中說,聯儲局在加息方面需要「耐心和良好判斷」。他表示預計今年經濟出現「強勁、健康」的成長。他的講話亦幫助提振股市。

Netflix前日盤後公布超過預期的盈利,受到強勁訂戶增長促動,但因公司發布的2019年首季度指引令人失望,股價周五跌4%。

運輸集團J.B. Hunt Transport發布第四季度財報後股價躍升6.2%﹔鐵路集團Kansas City Southern亦報告業績,股價升6.1%。

下周一是馬丁路德金日,美股將會休市。

更多經濟要聞
Airbnb洽收購酒店預訂網站Hotel Tonight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知情人士透露,網上住宿平台Airbnb Inc.與酒店預訂網站Hotel Tonight Inc.就收購案進行... 詳情
新鮮蔬菜及機票漲價 加年通脹率加速至2%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加拿大的年通貨膨脹率上個月出人意料加速至2%,更高的機票和新鮮蔬菜成本抵消了油價的下降。 統計局發布... 詳情
Vans母公司調高展望股價升12%
【明報專訊】VF Corp股票周五上漲12.39%,它此前報告其Vans品牌增長強勁並提升本財年展望,但政府關閉可能推遲其疲弱的牛仔品牌分拆... 詳情
降低成本吸引客戶 Tesla將裁員7%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將裁員7%,它正試圖降低售價,生產出更多人能買得起的電動汽車。特斯拉目前最低價車型是44,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