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丁可欣很喜歡動物,盼望將來能在鄉村建一個農場,可以養豬養牛。
放大
 
肉丁現時五歲半,她希望愛犬在世時,能為牠製造更多快樂。
放大
 
改名肉丁,是Yanki看見茶餐常餐當中的五香肉丁,跟她一樣有個丁字。
放大
 
放大
 
她與媽媽很愛惜病逝北京犬Bobo,曾經想過不再養寵物。
放大
 
Yanki雖然與舞蹈員男友王顯聰已分手,但仍會帶肉丁跟他見面。
放大
 
肉丁天生氣管弱,行山若行得太長時間會氣喘,所以每半小時要休息一會。
放大
 
牠性格慢熱,不愛跟其他狗狗玩耍,常常覺得自己地位高過主人。
放大
 
最愛逛街的牠,一看見這款狗袋,即興奮走進去,似乎十分喜歡。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丁可欣 為「肉丁」製造快樂

「火雞姐」丁可欣(Yanki)經歷過愛犬病逝,一度鼓不起勇氣再養寵物,直至朋友相勸,才令她決定收養松鼠狗「肉丁」,「朋友告訴我,我養不養牠,其實都會經歷生死,不如我悉心照顧,為牠製造更多快樂回憶。」

一向喜歡小動物的她,希望將來在鄉村建一個農場,可以養豬、養雞和牛,將愛送到不同動物身上。

松鼠狗「肉丁」現時五歲半,名字是Yanki在茶餐廳看見常餐中的五香肉丁,於是取名,因為她想狗仔跟自己一樣有個「丁」字,「我覺得幾適合牠,長大後真的滿身肉,唯一是氣管差一點,間中會喘氣。起初我以為牠是驚慌,原來是天生氣管較弱,在街上走一會已喘氣,所以跟牠散步時,要慢速和不時停下來喝水;有次我帶牠行山太久,見牠有點辛苦,於是行半小時便休息一會,現在天氣轉冷,氣喘會更加多,應該是氣管收窄,遲些要看醫生。」

肉丁是朋友的狗仔生了三胎的其中一隻狗BB,性格慢熱,「牠常常覺得自己不是狗仔,覺得自己是人,甚至自覺地位高過主人,不過這五年半,我們相處得很開心。松鼠狗不難照顧,唯一是比較嘈吵和喜歡吠,有什麼事都會大聲吠;在家堥e則會變得嬌嗲,不會自己一個坐,我是跟父母同住,牠最喜歡黏實他們,因為知道父母會寵牠,什麼都可以吃。」

「肉丁」性格不喜歡跟其他狗相處,在公園不會理睬其他狗仔,但有一次令她很意外,一隻金毛尋回犬走過來,以為牠會退縮,竟然主動一齊玩,追住金毛的屁股嗅,十分搞笑。

養肉丁前,Yanki養過一隻北京狗Bobo,但在她十五歲時已去了天國,有時想起Bobo也很掛念,「Bobo很乖巧,惜最後一年癱了,亦是牠最辛苦時候,身體不能郁動,我是感覺到牠的不快,覺得自己變成我們的負累,大小便失禁時會哭,那時Bobo不能走路,每星期要帶牠去元朗針灸三、四次。一直以來,我們都下不了打針安樂死的決定,在牠過身後火化,我更發覺原來無論在世經歷過多少事情,火化後只會變成一堆灰,什麼都沒有了。那段時間全家人很傷心,再承受不起跟一個靈魂相處這麼長時間,最後還是離開,不過我的朋友跟我說,那隻狗狗(即Bobo),其實你養不養牠,都會經歷生死,不如你照顧牠時,為牠製造更多快樂回憶,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才決定再養寵物。」

狗有靈性有第六感

Yanki曾經養過龜和倉鼠,始終互動性不大,天生怕寂寞的她,喜歡帶狗狗散步,「我很喜歡動物,尤其狗仔,狗有靈性有第六感,會感應到人的情緒,牠們天生喜歡與人相處,人類每天生活有不同衝擊,但狗仔世界只得你一個,會全心全意對待你,當我覺得有任何情緒時,牠是一個佷好安慰者。

其實我是喜歡柴犬,但知道養的過程不易,需要很大耐性,而我情緒是起伏較大,所以選擇容易馴服的松鼠狗。」

看見「肉丁」傻傻的,愛玩又愛吃已令Yanki好滿足,不會去想還有多少時間在一起,「牠性格算乖,很少四處大小便,牠與Bobo一樣最害怕行雷閃電,Bobo以前更會嚇到大便失禁。」平日出埠,她會將「肉丁」交由父母照顧,不會放在酒店或朋友家,「我知道有些狗仔在酒店會由早到晚站在門口等主人回來,太可憐了,所以會盡量跟父母分別外遊。」

問她會否再養寵物?她說:「如果事業穩定和有更多時間,我都想再養,不過我覺得愛寵物之餘,能夠愛動物更美好,將來如果我有足夠金錢,很想去一個鄉村地方建農場,養豬、養雞和牛,跟另一半一起打理,我希望大愛一點。」

 
 
今日相關新聞
丁可欣 為「肉丁」製造快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