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萬元單位欠印花稅 藥劑師被追719萬

[2019.0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藥劑師2013年以436萬元購入北角健威花園,但未依法繳付印花稅,律政司昨代表印花稅署長入稟高等法院,追討共719萬元印花稅及罰款,是原先樓價約1.65倍。

欠稅6年 被追金額樓價1.65倍

政府於2012年10月實施買家印花稅(BSD)政策,向購買本港住宅物業的境外人士、本地及海外註冊公司,徵收15%買家印花稅。買家如要取得豁免,便須作出法定聲明,證明自己作相關交易時,已為香港永久居民,並是代表自己購買物業。根據《印花稅條例》,如買家沒在限期前支付稅項,在其他情形下,便須繳交該印花稅金額10倍的罰款。

原告為律政司代表印花稅署長,答辯人為王浠萓(譯音)(原名王家欣)。入稟狀表示,答辯人於2013年1月17日,以436萬元購入北角健威花園一單位,並須繳交65萬元買家印花稅。惟答辯人於2014年3月31日限期前仍未繳付相關稅項,亦沒有作出任何法定聲明或申請豁免。

沒聲明為永久居民或申豁免

入稟狀又表示,原告曾於前年2月8日、去年11月7日,及12月20日向答辯人追討款項,惟答辯人未有繳交。律政司遂代表印花稅署長,向買家追討共719萬元印花稅及罰款,金額為原先樓價約1.65倍。

答辯人王浠萓(譯音)(原名王家欣)的相關姓名於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藥劑師名單均有出現,而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相關姓名亦出現在亞洲家庭醫學中心有限公司及卓萃醫務中心有限公司的董事兼股東名單。

根據入稟狀,答辯人除了報稱上述住址外,另有兩個報稱地址,分別位於半山羅便臣道景雅花園,以及跑馬地樂陶苑。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樂陶苑的業主為「Valeside Investments Limited」,景雅花園的業主則為林裕宬。位於將軍澳的卓萃醫務中心昨向本報確認,林裕宬為中心的當值醫生。

【入稟編號:HCA218/19】

更多港聞
指寄居善信仙遊後  變牟利場所  佛堂被佔辦龕場  主人入稟促遷
【明報專訊】西貢井欄樹慈蔭精舍的擁有人稱,有人多年來霸佔佛堂用地,營辦違規的骨灰龕生意及牟利活動如「觀音借庫」,更設立印有已故影星石堅照片的... 詳情
男子墮樓亡  事前稱殺女友惹虛驚
【明報專訊】29歲混血男子昨凌晨在灣仔軒尼詩道一幢商業大廈向保安員報稱殺害女友後,登上天台,繼而墮樓身亡。警員到場發現事主女友健在,亦無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早前審理一宗行人疏忽過馬路案件時,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與辯方大律師梁耀祥發生爭拗,裁判官曾在庭上指要向辯方大律師發通... 詳情
【明報專訊】63歲父親與年輕21年的內地女子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13年前涉非禮當時僅6歲的親女,後來更涉五度強姦女兒;事件至女兒讀中學時告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