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州迪無意過檔其他政黨 今年大選再參選爭取連任
辭職後去向惹關注 家人代澄清

[2019.02.17] 發表
王州迪在15號加拿大國旗日曬出的照片。(網上圖片)
王州迪出席華埠春節大遊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前聯邦司法部長與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辭退內閣職位之後,有關她的去向,引來諸多揣測。但她身邊的家人紛紛作出澄清,指出她無意過檔其他政黨,並有意在今年大選中再次參選,爭取連任。

王州迪在12號請辭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一職之後,有人預計她與聯邦自由黨的關係已經勢成水火,會過檔另一政黨;有人推測她會放棄爭取連任,離開政壇。

可是據《The Star Vancouver》報道,王州迪在1月23日接受訪問時曾經表示,她將在同一個選區(Vancouver-Granville)之內尋求連任。當時她剛剛在內閣改組中由司法部長調任退伍軍人部長,仍然留在內閣之中。

她的姊姊,同樣是律師的Kory Wilson最近曾經與王州迪交談過,證實王州迪仍然有意尋求連任。「她仍是候選人,計劃再次參選。」但她同時指出,王州迪踏入政壇,其目標不僅僅是尋求連任,也不是為名或為權。「我覺得她對這件事情處之泰然。她已經返回保留區,對於能夠回家很是高興。」

在2014年,王州迪在另一場訪問中曾經批評過自由黨的原住民政策,特別是現任總理杜魯多的父親老杜魯多(Pierre Trudeau)的原住民政策。但王州迪最後投身自由黨,因為她相信,只有該黨能夠讓原住民在聯邦政壇中找到位置。

但王州迪請辭自由黨內閣一事,卻有可能觸發自由黨執政三年來最大的危機;特別是時機敏感,距離10月21日或之前的大選只有數個月的時間。

王州迪辭職前,曾有報道指總理辦公室在她就任司法部長期間,向她施壓,終止對魁省工程巨擘SNC-Lavalin的檢控。消息爆出後,讓人質疑總理辦是否干預司法,但總理杜魯多已經否認指控。

王州迪的姊姊Kory Wilson又說,王州迪十分堅強,面皮也很厚,對這種事情一向從實際出發。

另一方面,又有報道稱王州迪有可能過檔其他政黨。但王州迪的父親,Kwakwak'wakw部族繼承酋長Bill Wilson說,王州迪跳槽到另一個政黨的機會甚微。他又說,自由黨在50年前曾經以一個獲勝率甚高的選區作為誘餌,請他參選。但他最後沒有接受邀請。他又說,自己女兒王州迪加入政黨,是因應很現實的目標。又說不同政黨都找過她,但她自始至終都是自由黨Liberal。

王州迪曾經告訴爸爸,參加自由黨,是獲取權力的最佳途徑。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滯留海地一個度假村的113名魁北克遊客預料將於周六晚乘坐飛機,返回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Trudeau Internationa... 詳情
CN運油火車緬省出軌 37節車廂翻側泄原油
【明報專訊】一列運油火車周六凌晨在緬尼托巴省西部一條村莊附近出軌,近40節滿載原油的車廂翻側,導致大量原油泄漏,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六表示,她到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 詳情
警政委會與工會達臨時合約 預算增3000萬元添300警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與警察工會達成新一份有效期為5年的臨時合約,警隊自過去3年以來,首次獲得增加3000萬的預算,今年警隊亦增添30...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萬錦市內發現有帶有瘋狗症的蝙蝠,提醒市民千萬不要與蝙蝠接觸。 這是區內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現有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