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冀月底前回應土地組報告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由政府委任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年12月提交報告建議,包括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據本報了解,行政會議最快今日審議政府回應小組的內容,以及民政事務局私人遊樂場地契的檢討報告。至於會否即日公布兩份報告,消息指有多重考慮,包括行會能否一日內完成審議兩份報告,而事實上有行會成員至昨日仍未收到相關討論文件,若行會今日未能完成討論,則月底前尚有另一個會期可討論。

行會今商報告及遊樂地檢討

土地專責小組去年底作出3個短中期及5個中長期土地供應建議,包括發展棕地、新界私人農地、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及填海等;估計8個選項可提供3235公頃土地。消息稱,發展局長黃偉綸上周五(15日)與土地專責小組成員飯聚,其間交代過去6周局方就小組建議所做的工作,表明爭取2月底前交代政府意向。

民政局報告料不包收高球場

粉嶺高球場租約2020年到期。土地小組提出「優先研究及考慮收回高球場32公頃土地」,而餘下140公頃則再作討論。民政局就高球場等私人遊樂場地契的檢討,包括諮詢公眾對政府租地予私人遊樂會等安排的意見,例如開放時間是否足夠等,而非檢視土地供應是否足夠,故料民政局的報告不包括收回高球場的選項。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說,主流民意是全面收回高球場發展,而高球場是官地,是短期內少數可以提供大規模發展的土地來源,若特首林鄭月娥借民政局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檢討,推翻土供小組收回高球場建屋發展的建議,等於是將民意「搓圓撳扁」。

更多港聞
派更系統故障 阻車長開工 九巴壞機大脫班 遲遲不通報
【明報專訊】九巴及龍運巴士最近更新的派更系統昨日凌晨3時許故障,需要改為人手派更,多名車長清晨在車廠排隊等候派更,導致多班巴士脫班,昨早上班...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車廠派更系統昨凌晨近4時出現故障,需改用俗稱「飛單」的人手派更,多名車長清晨於車廠排隊領單取車,導致清晨巴士班次延誤。有工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受派更系統故障影響,昨早九巴嚴重脫班,其中屯門公路轉車站成為「重災區」,數百名市民於巴士站排隊候車。有市民表示,光是等巴士靠站已... 詳情
繞道周日全面開通 北角至西隧口10分鐘
【明報專訊】中環及灣仔繞道將於周日(24日)早上7時起全面開通。運輸署昨日公布,繞道中環出口西行接駁林士街天橋工程大致完工,車輛日後可經該路... 詳情
4校更新資料 教局收通知 涉性騷擾 循道牧師辭校監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經教會小組調查後裁定指控成立,停止盧在教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