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道周日全面開通 北角至西隧口10分鐘

[2019.02.19] 發表
中環灣仔繞道周日(24日)全面通車,屆時中環出口西行接駁林士街天橋的路段(箭嘴示)將開通,車輛可直接駛往西區或西隧,毋須再出地面經干諾道中掉頭。(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中環及灣仔繞道將於周日(24日)早上7時起全面開通。運輸署昨日公布,繞道中環出口西行接駁林士街天橋工程大致完工,車輛日後可經該路段直駛到西區或西隧,署方估計,由東廊北角段至西隧入口,車程只需約10分鐘,但要視乎實際行車情G。另外,繞道上月20日首階段通車至今將近「滿月」,運輸署總工程師梁少江說,平日平均每日車流約4萬架次、假日則3萬架次,與署方預期目標相若。

運輸署表示,繞道全面通車後,估計大部分沿東區走廊西行,或天后一帶前往西區及西隧的駕駛者,均會使用繞道,屆時現有主幹道,包括告士打道、夏愨道及干諾道中的交通情G會有所改善。署方亦已在東區走廊、清風街入口及隧道內加設標誌路牌及地面標示,讓司機可及早辨認往西區或九龍(西)方向的行車線。

繞道中環出口設300米緩衝 確保充足時間切線

繞道上月首階段通車時,不少司機因未選定行車線而「臨急切線」,導致路面混亂;另有人批評路牌不足、指示不清。梁少江說,汲取上次經驗,當局今次安排職業司機在事前試車,繞道中環出口前300米路段將會由雙白線改為虛線,確保駕駛者有充足時間切線。

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副主席(推廣)江日雄指出,看過當局拍攝新路線行車短片,認為路牌等指示尚算清晰,但質疑當車輛經繞道中環出口,西行前往林士街天橋近信德中心,會由兩條行車線收窄為一條,快線及慢線車流需要匯合,但路面指示需「快線讓慢線先行」,「萬一快線車收掣不及會有風險」,提醒駕駛者注意。

至於繞道首階段通車後,中西區交通擠塞時間有否縮短,運輸署昨日未有交代具體數字。

香港運輸研究學會資深會員熊永達則說,估計繞道全面通車「初期路面點都會疏通」,但因本港私家車每年增長快,早年建議政府繞道通車同時,一併實施電子道路收費計劃,車輛駛入中環需繳費,「但如今仍只是研究,有排都未做到」,他警告「繞道通車一年後亦可能飽和」。

更多港聞
4校更新資料 教局收通知 涉性騷擾 循道牧師辭校監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經教會小組調查後裁定指控成立,停止盧在教會...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曾向盧龍光查詢被指性騷擾一事,他當時否認指控。據了解,盧其後在上周六召開臨時會議,邀請循道所有牧師出席。消息人士稱,盧在... 詳情
林子健案結案陳辭 辯方:天眼有盲點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圖)涉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控辯雙方昨在西九龍裁判法... 詳情
【明報專訊】曾拍片指「錢係可以從天而降」、涉策劃深水鶧牧髒遛的「幣少爺」黃鉦傑,繼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後,上周五(15日)遭市民入稟區... 詳情
經紀輾斷媽媽腳 官斥分心勢判囚 幼女獲母保護 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去年駕駛寶馬私家車,在梨木樹h附近剷上行人路,撞倒一名手抱兩歲幼女的婦人。婦人成功保護幼女,卻賠上左腳,需安裝義肢,右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