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等足一小時 無奈請假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受派更系統故障影響,昨早九巴嚴重脫班,其中屯門公路轉車站成為「重災區」,數百名市民於巴士站排隊候車。有市民表示,光是等巴士靠站已花上近半小時;另有市民於屯門湖景h候車約一小時仍未順利上車,無奈向公司請假一天。

乘客目測300人等車

聶小姐昨早7時20分於屯門良景h巴士總站候車,準備乘搭58M至葵芳上班。她表示,出門前已知有故障,以為影響不大,未料「中招」。聶說,平日只有清晨特快車才需排長龍,但她昨早抵達巴士站時已有近80人在候車。

她指昨早的巴士站「超級多人」,當巴士駛至屯門公路轉車站時,她目測有約300人正在候車,該位置亦塞車,巴士約花上25分鐘才能靠站,她身邊亦有乘客致電公司指會遲到。聶原定於9時上班,終在9時45分才抵達公司,「由唔遲到變遲大到,早知坐輕鐵轉幾次車都唔想咁等」。

於湖景h湖碧樓候車的陳先生,昨日早上6時48分於車站等候259X前往九龍灣工作。陳指巴士原定於7時正抵站,惟他候至7時45分仍未有車,而另一條同樣開往觀塘區的路線259D則全車爆滿。由於遲遲未能上車,陳先生無奈返家及向公司請假一天。他表示,出門時不知道九巴有系統故障,「完全不明白為何九巴不一早公布」。

更多港聞
繞道周日全面開通 北角至西隧口10分鐘
【明報專訊】中環及灣仔繞道將於周日(24日)早上7時起全面開通。運輸署昨日公布,繞道中環出口西行接駁林士街天橋工程大致完工,車輛日後可經該路... 詳情
4校更新資料 教局收通知 涉性騷擾 循道牧師辭校監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經教會小組調查後裁定指控成立,停止盧在教會...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曾向盧龍光查詢被指性騷擾一事,他當時否認指控。據了解,盧其後在上周六召開臨時會議,邀請循道所有牧師出席。消息人士稱,盧在... 詳情
林子健案結案陳辭 辯方:天眼有盲點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圖)涉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控辯雙方昨在西九龍裁判法... 詳情
【明報專訊】曾拍片指「錢係可以從天而降」、涉策劃深水鶧牧髒遛的「幣少爺」黃鉦傑,繼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後,上周五(15日)遭市民入稟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