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判工公廁進食 食環署:會勸佢去合適地點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Emily噚日提及facebook瘋傳一張清潔工鰫籊中@個公廁內用膳儱茪龤A並有多人標籤(tag)特首林鄭月娥,要求佢關注事件;食環署噚日回覆本報查詢,話清潔工鬗蓬Z內進食係「不衛生亦不適當」,會勸喻佢到合適地點進食。

食環署話,涉事「廁所事務員」係夜更外判員工,因工時較短,所以未如日更人員有一個鐘用膳時間,但有小休時間進食。署方話佢可以鷊磾期間,鬗蓬Z值勤室、公廁旁鴭蚇麆茩工點名室兼休息室,或附近公園小休同進食,但據署方了解,涉事員工事發時因為附近公園太多人,所以選擇公廁內進食。

網民似乎唔多滿意食環署呢個回覆,有網民指該清潔工係外判制度下翵害者,質疑點解係佢違規;亦有人批評「有得揀邊個會揀鬗蓬Z食飯?講到人自己揀咁」;亦有網民反問,食環署又有無向清潔工提供「適當又衛生」鵀a方畀佢用膳呢?

更多港聞
陳淑莊戴手織冷帽開會
【明報專訊】公民黨陳淑莊(Tanya)早前面對佔中案審訊時,以重拾編織興趣謗楖`心情,佢噚日鬘萿k會開會,就戴上親自編織鴽N帽現身。Tany... 詳情
受惠內地科研資金「過河」 科大新法緩受損神經退化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中科院及暨南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一個可延緩受損神經退化的新機制。透過提高受損神經中的蛋白Vps4含量,可令受損...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和運輸署今學年推行先導計劃,鼓勵學校在非上課時間開放校巴及學校私家小巴(俗稱保母車)泊車位,教育局昨回覆查詢時指有8所學校... 詳情
科大STEM短片:基因影響花心專一
【明報專訊】今日是元宵節,想知道身旁愛人會否見異思遷,日後可能要了解更多對方的基因。香港科技大學昨日在「STEM@HKUST平台」發布短片,... 詳情
生涯規劃﹕駁電纜易學難精
【明報專訊】安坐家中,只需往電掣一「啪」,全屋便燈火通明。我們能舒適地享用電力帶來的便捷,有賴城市的電纜接駁系統,把電力從百里以外的發電廠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