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州入稟挑戰特朗普緊急狀態令

[2019.02.19] 發表
費城市政府大樓外民眾抗議特朗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16個州聯手入稟法院,挑戰總統特朗普的緊急狀態令。

加州、紐約、新澤西及伊利諾伊等16個州,當地周一聯手入稟三藩市聯邦法院,控告特朗普濫用總統權力,透過頒佈緊急狀態令,繞過國會動用其他聯邦部門經費興建美墨邊緣圍牆,做法違憲。

帶頭入稟的加州檢察總長貝塞拉在聲明中表示,目前美墨邊境情況根本就不緊急,為阻止特朗普單方面掠奪納稅人金錢及保障各州民眾權益,決定入稟挑戰。

美多地抗議緊急狀態建牆

另一方面,美國昨日多處地方有民眾抗議總統特朗普為建邊境圍牆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昨天有一小群示威民眾聚集在白宮外,抗議特朗普總統為取得在墨西哥邊界興建隔牆的經費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在緊急狀態下,特朗普可迴避國會審議,將國防部的軍事建造預算和其他財源用於邊界築牆。現年65歲的綠黨活躍人士克魯克(Sam Crook)在抗議人群中說:「特朗普企圖顛覆我們的民主政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安倍晉三未有否認提名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遭在野黨議員多番追問,他只是重... 詳情
澳洲國會政黨電腦  疑遭國家級黑客入侵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一(18日)表示,國會和國內多個主要政黨的電腦系統,遭相信是精密的外國政府黑客入侵,當局已即時加強網絡保安。莫里森沒有點名任... 詳情
西方經常指控有國家級黑客入侵電腦網絡,矛頭直指中國和俄羅斯,但往往未能提供確鑿證據。有新研究報告指出,政府支援的黑客掩飾身分的手法愈來愈精密... 詳情
FBI前副局長:特朗普寧信普京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署任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在周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時事雜誌》稱,總統特朗普在一次討... 詳情
日本女童遭父親虐待至死事件震驚日本社會,掀起輿論關注虐兒問題。受害女童曾向就讀學校與兒童諮詢機構發出求救信號,但卻未獲恰當保護,學校屈服女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