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受華府所託提名特朗普競逐和平獎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安倍晉三未有否認提名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遭在野黨議員多番追問,他只是重申特朗普正在努力化解朝鮮導彈和核問題。特朗普去年舉行首次美朝峰會亦有轉達日方關注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指,特朗普通過美朝峰會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作出極大貢獻,又讚揚特朗普有卓越領導和決斷能力,認為他有充分資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特朗普聲稱獲安倍晉三提名他角逐和平獎,日本傳媒後來引述消息報道,安倍是受到美國政府所託才會寫提名信。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國會政黨電腦  疑遭國家級黑客入侵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一(18日)表示,國會和國內多個主要政黨的電腦系統,遭相信是精密的外國政府黑客入侵,當局已即時加強網絡保安。莫里森沒有點名任... 詳情
西方經常指控有國家級黑客入侵電腦網絡,矛頭直指中國和俄羅斯,但往往未能提供確鑿證據。有新研究報告指出,政府支援的黑客掩飾身分的手法愈來愈精密... 詳情
FBI前副局長:特朗普寧信普京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署任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在周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時事雜誌》稱,總統特朗普在一次討... 詳情
日本女童遭父親虐待至死事件震驚日本社會,掀起輿論關注虐兒問題。受害女童曾向就讀學校與兒童諮詢機構發出求救信號,但卻未獲恰當保護,學校屈服女童... 詳情
7議員退黨重創郝爾彬
英國工黨7名親歐國會議員昨集體宣布退黨,抗議黨魁郝爾彬處理脫歐及反猶主義不力,是工黨1981年以來最大分裂,重創黨魁郝爾彬。7人在記者會上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