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副局長:特朗普寧信普京

[2019.02.19] 發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署任局長麥凱貝(圖)接受《60分鐘時事雜誌》節目訪問,指特朗普信普京甚於美國官方情報機關,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謀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攆走他。(網上圖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署任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在周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時事雜誌》稱,總統特朗普在一次討論朝鮮是否有能力用彈道導彈攻擊美國的會議上,選擇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意見都不信美國情報機關,當時特朗普說:「我不理。我信普京。」

堅持「朝導彈乏能力攻美」

在節目中,麥凱貝稱特朗普對普京曾作過「令人驚詫」的言論:「總統表示他不相信朝鮮有能力用彈道導彈攻擊我國,他不相信,因為總統普京告訴他,他們沒有。」他說當美國情報機關提出異議,特朗普回應說:「我不理。我信普京。」

麥凱貝稱FBI有充分理由,調查特朗普有否勾結俄羅斯、是否存在國家安全威脅。他認為特朗普2017年5月9日裁撤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意圖公然打擊或腰斬「通俄門」的調查,涉嫌妨礙司法。他又說在科米被炒之後,主管「通俄門」調查的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除了提議在白宮秘密錄音,且曾和麥凱貝及司法部其他高層商討,是否可拉攏副總統及大部分內閣成員聯手宣布特朗普不再適合任職,按憲法第25修正案趕他下台。這說法證實了《紐約時報》去年9月的報道,當時報道稱有內閣成員不想引起憲政危機而作罷。共和黨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蘭厄姆周日稱,倘麥凱貝陳述屬實,乃意圖策動「官僚政變」,其委員會將調查此事,可能傳召麥凱貝和羅森斯坦。麥凱貝因內部調查指他未經授權跟記者討論希拉里電郵門案情「違反誠信」,去年3月在瀕退休時被裁。白宮強調其言論無誠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女童遭父親虐待至死事件震驚日本社會,掀起輿論關注虐兒問題。受害女童曾向就讀學校與兒童諮詢機構發出求救信號,但卻未獲恰當保護,學校屈服女童... 詳情
7議員退黨重創郝爾彬
英國工黨7名親歐國會議員昨集體宣布退黨,抗議黨魁郝爾彬處理脫歐及反猶主義不力,是工黨1981年以來最大分裂,重創黨魁郝爾彬。7人在記者會上狠...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揚言,如果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關稅,將會立刻展開報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 ... 詳情
英、德、法3國周一拒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接收赴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ISIS)聖戰而被捕的國民。英國首相府主張那些武裝分子應在犯罪地方受...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與朝鮮據報正考慮互派聯絡主任,為正式建交鋪路。去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簽定的「美朝聯合聲明」,提到美朝會依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