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掩飾 阻揪網軍

[2019.02.19] 發表

西方經常指控有國家級黑客入侵電腦網絡,矛頭直指中國和俄羅斯,但往往未能提供確鑿證據。有新研究報告指出,政府支援的黑客掩飾身分的手法愈來愈精密,令外界難以找出蛛絲馬[。

博思管理顧問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本月初發表的一項年度網絡趨勢報告指出,近年發生多次不是個人或單一組織可做到的黑客襲擊事件,但愈來愈多襲擊的幕後黑手無法查出,顯示國家級黑客愈來愈懂得隱藏身分,例如在襲擊時利用其他國家或大型黑客組織的傳統記號、工具,以嫁禍於人。

報告指出,國家會利用網絡戰爭取經濟利益,例如製作假消息影響投資者和消費者,甚至鼓吹政治不安,當中因被美國經濟制裁而經濟受損的伊朗,是這類襲擊的可能發動者。

華府本身也有發動黑客襲擊,最著名的是2010年被揭發利用Stuxnet病毒入侵伊朗的濃縮鈾電腦系統,阻礙其發展核武。美國亦涉嫌插贓嫁禍,維基解密2017年披露的文件顯示,中情局有一個部門專門收集各國的黑客工具,令中情局人員可刻意留下「證據」,偽裝成他國黑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FBI前副局長:特朗普寧信普京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署任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在周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時事雜誌》稱,總統特朗普在一次討... 詳情
日本女童遭父親虐待至死事件震驚日本社會,掀起輿論關注虐兒問題。受害女童曾向就讀學校與兒童諮詢機構發出求救信號,但卻未獲恰當保護,學校屈服女童... 詳情
7議員退黨重創郝爾彬
英國工黨7名親歐國會議員昨集體宣布退黨,抗議黨魁郝爾彬處理脫歐及反猶主義不力,是工黨1981年以來最大分裂,重創黨魁郝爾彬。7人在記者會上狠...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揚言,如果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關稅,將會立刻展開報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 ... 詳情
英、德、法3國周一拒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接收赴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ISIS)聖戰而被捕的國民。英國首相府主張那些武裝分子應在犯罪地方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