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再發現兩宗麻疹

[2019.02.23] 發表
溫哥華再發現多兩宗麻疹,衛生局呼籲公眾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下午宣布,轄區內發現多兩宗麻疹個案。其中一宗與先前爆發感染的法語學校有關,但另一宗不知道感染的來源地。而第二宗的感染者可能在溫、列等城市的餐廳與店鋪等地傳染其他人。

衛生局指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假若已經接觸過確診病人,要採取預防措施或許太遲;反而需要密切注意自己是否出現症狀。假若出現麻疹病徵,應該告訴醫護人員,但最好事先通知,確保患者不會把該病傳染他人。

衛生局指出,這次疫情的爆發,一共有10宗確診案例。較早前在2月,也有一宗感染案列,但與這次疫情無關。

衛生局指出,該病可以通過親密接觸而傳播,包括接吻,分享食物、飲料、與煙菸。但麻疹也可以通過空氣傳染,就算沒有親密接觸也能感染。

更多加國新聞
40歲父親19小時兩度醉駕
【明報專訊】1名40多歲父親在19小時內接連醉酒駕駛,現已被杜蘭區警方拘捕候審。 警方指出,本周三(20日)晚上7時30分,在韋比市拘... 詳情
市府40工人今出動12小時修補4千路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今天將派出特別部隊,修補市內的路坑。今天清晨工人將會出動,市府將會派出40名工人,先修補市內4千個路坑。由今年起市府已... 詳情
去年受逃票影響 TTC損失6400萬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總審計師比赫勒(Beverly Romeo-Beehler)最新發表的一份審計報告,多倫多公車局(TTC)在2... 詳情
抗議人士憂票價漲服務轉差
【明報專訊】昨天公共交通倡議者、多倫多公車局工會成員和部分多市議員在多市地鐵站舉行抗議活動﹐反對安省政府接管TTC地鐵系統計劃。 抗議... 詳情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副總領事莊耀東表示「我很榮幸參加2019 ACCE新年晚宴,謹代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祝到場嘉賓萬事如意。2019是中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