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渠水淋女友 運輸工囚20月

[2019.02.27]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運輸工人的男子與女友因感情糾紛,爭執期間男子拿通渠水潑向女友腿部,女友還手後,男子將通渠水由女友頭部淋下,造成面部和身體皮膚化學性燒傷。男子早前承認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 昨被高院判監20個月。法官張慧玲指出,事主下巴留下永久傷痕,即使事主原諒被告,法庭亦不應減輕被告刑責。

張官表示,已閱讀受害事主為被告劉佳坪(36歲)撰寫的求情信,並稱在事後感自責,冀法庭輕判,讓被告盡快回家與兩人的女兒團聚。張官判刑時指出,就算案件是家居糾紛,事主完全原諒被告,但法庭不會以此作為減刑考慮,須判阻嚇刑罰,顯示向他人淋潑腐蝕液體的可惡程度。

張官稱,縱使事主不追究,不願提供傷勢最新狀G,但據上周庭內所見,事主下巴仍有圈圈紅印,縱使醫生報告指傷痕不明顯,但卻是永久傷痕,判刑須顯示罪行的嚴重。

【案件編號:HCCC249/18】

更多港聞
釋囚稱獄中受屈 職員恐嚇阻投訴 議員批投訴渠道失效
【明報專訊】有釋囚昨舉行記者會,投訴今年2月在塘福懲教所服刑時,遭懲教人員「插贓嫁禍」私藏馬經資訊而被送入「水飯房」懲處,又聲稱對方曾說:「...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囚犯投訴機制近年為人詬病,被指「自己人查自己人」,處理投訴的調查組成員均由署長委任,近年不乏個案指在獄中欲投訴時遭職員阻撓... 詳情
獄中無假放 釋囚疑遭偽造放假紀錄報警
【明報專訊】釋囚陳先生(化名)投訴前年在白沙灣懲教所服刑時,任職廚工長達4個月全無休假,疑遭人偽造放假紀錄。陳自去年10月22日投訴以來,懲...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童去年7月在天水圍天恩h遭童黨欺凌,被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等,4名被告不認罪受審,其中兩男一女昨分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