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推教育活動 籲妥善收藏大麻免小童接觸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大麻零售即將開始之際﹐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天起﹐發起一個有關大麻的教育活動﹐呼籲家長如果購買了大麻﹐應該貯藏在孩子無法接觸到的地方。如果孩子誤食﹐需要撥打911。

衛生局表示﹐兒童一旦誤食大麻﹐存在「短期和長期」的健康問題。因此﹐「最安全的辦法﹐就是不在家中、或者兒童在場的時候消費大麻。」其他時候﹐「注意將大麻貯存在安全的地方。」

將所有大麻產品貯存在鎖起來的地方﹐或者放在兒童無法打開的容器內。同時注意不要讓孩子看到大麻﹐不要讓他們接近上鎖的地方。

「如果你懷疑孩子消費了任何形式的大麻﹐需要立刻致電安省毒物中心﹐電話1-800-268-9017﹔或者撥打911。

多倫多首席醫務官德維拉(Eilleen de Villa)說﹐發起此項公眾教育活動﹐目的是鼓勵人們負責任地使用大麻。「我們知道大麻並非一種良性物質。證據表明﹐吸食大麻可能帶來多種健康危害。」

更多都會新聞
跟蹤13歲女童 緝黑人司機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黑人司機駕車跟蹤一名13歲女童,期間還向女童作出不文言論。警方現今發出該名司機駕駛一部日產房車的圖片,呼籲公眾提供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