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門男子在大峽谷老鷹崖失足飛墮千呎斃命,意外位置鄰近玻璃天橋(圖左上方突出物),崖邊無設圍欄,只設警告牌提醒遊客勿走近懸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訂單批妻公司 應科院總監控公職失當 涉訛稱沒利益衝突 批核53萬元採購
高鐵外判商裁員逾百 被炒票務員企跳
不慎墮軌遭指自殺 被炒月台助理:公司稱追討
傳道人脫非禮罪 事主:已盡力講出事件
貴過打針 化驗所一周接數百宗 袁國勇:不外遊毋須急驗抗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拍失足墮崖千呎 澳門漢魂斷大峽谷

【明報專訊】年約50歲澳門男子參加香港康泰旅行團往美國大峽谷觀光,其間在當地時間前日早上在老鷹崖(Eagle Point)自拍時,失足墮下千呎懸崖死亡。香港旅遊業議會證實死者參加康泰7天團,周二(26日)出發到美國西岸旅遊,並有購買旅遊保險,遺屬已獲悉事件。康泰稱已安排保險公司跟進賠償事宜。

澳門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表示已聯繫死者家屬,並已接獲涉事旅行社通報。據了解,遺屬曾就辦理簽證問題向「危機辦」查詢。

獨自參加港康泰團 用自拍棍時出事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回覆查詢稱,死者姓李,約50歲,為澳門居民,事發時正參加康泰旅行社美國西岸7天團。李有購買旅遊保險,遺屬已得悉事件。李獨自報團,沒有親友同行,該團周二出發,有領隊及操廣東話的當地導遊隨行,其餘11名旅客事發後繼續行程,下周一(4月1日)返港。

康泰旅行社回應稱,事發在行程第3天,即當地時間周四(28日),來自澳門的男團友在早上10時(香港時間昨凌晨1時)參加大峽谷自費項目,在老鷹崖利用自拍棍拍照時失足墮崖亡。隨團領隊稱出發前曾多番提醒團友勿走近崖邊,事發時天氣狀G並不惡劣。領隊得悉意外後已即時報警,當地警察於15分鐘後抵達現場展開救援。旅行社對團友遇難深表哀悼,已指示公司相關部門盡力協助遺屬,並安排保險公司跟進。

崖邊無圍欄 僅設警告牌

意外現場為大峽谷國家公園以西印第安原居民胡拉拜族保護區。據美聯社報道,該名約50歲男子事發時在玻璃天橋(Skywalk)附近的老鷹崖邊,利用自拍棍拍照時失足墮崖。救援人員到場搜索,至同日下午於懸崖1000呎下方發現事主,以直升機吊起,證實他已死亡。老鷹崖邊並無架設圍欄,只設警告牌提醒遊客不要走近。意外發生時景點遊客不多,事後該範圍全日關閉。

 
 
今日相關新聞
自拍失足墮崖千呎 澳門漢魂斷大峽谷
旅保賠償亦看事主行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