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日就日本牛肉出口解禁達成共識
京8天兩震 專家:不存在異常
印尼總統向中國借錢搞建設遭批賣國
稱「996是福氣」 馬雲捱轟改口
劉強東表態反對「996」惟稱員工需拼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梅努欽:美方違約同須受罰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圖)13日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將會「遠遠超出」以往致力為美國企業打開中國市場的努力,希望這是雙方「接近最後一輪」的談判;又稱協議將得到「雙方真正執行」,若美國未能履行承諾,亦將受處罰。他還透露本周將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再通兩次電話磋商。

路透社報道,梅努欽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期間表示,他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於本周與劉鶴舉行兩次電話會議。官員還在討論是否需舉行更多面對面會議以達成貿易協議。

梅努欽表示,雙方正談判的協議包括7個章節,這將是「40年來(中美)貿易關係中最重大的變化」,協議將得到「雙方真正執行」,如果美國未能履行承諾,美國亦將受到處罰:「我希望執行機制對雙方都有效,我們希望履行我們的承諾,如果我們沒有,就應該有某些後果,這對中國來說亦然。」

就雙方談判達成共識的框架基礎,在執行機制上,過往美方一直要求,中國一旦違反協議,將面臨處罰,這項議題被視為兩國達成協議的關鍵障礙。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3月在全國兩會期間曾表示,中方不反對有執行機制,但要求機制必須雙向。

另外,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在IMF和世銀春季會議上不點名抨擊「美國第一」貿易政策,他在聲明中表示,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已損害國家之間的互信,並限制了多邊合作的範圍,也阻礙了想完成合作的意願。

人行副行長:勿藉關稅修正貿易失衡

陳雨露表示,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只會加劇國內失衡,及削弱必要的結構調整,對相關國家本身以至全球經濟增長都有負面影響。他促請IMF繼續支持以法規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而關稅在修正雙邊貿易失衡方面,「只扮演有限度角色」。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梅努欽:美方違約同須受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