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軍人自稱上市總裁 騙同袍275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男嫌鄰居太臭 打穿牆壁清理

【明報專訊】張姓保全不滿隔壁鄰居林婦女兒在房內堆放雜物,臭味四溢,趁林女不在家,自行僱工將2屋相連的共同壁打穿一個人高的大洞,擅自進屋丟掉雜物,還把林女H鋪、家電全數丟棄。士林地院依毀壞他人建築物、毀損等罪,各判刑8月、4月,均緩刑3年,要求張男賠償林婦母女共51萬元,另支付公庫3萬元。

判決指出,家住北市通河街的張男,隔壁屋主林婦年近八旬,房子由中度身心障礙的女兒居住,張不滿林女在屋內堆放雜物,飄來異味,為入屋查看,2017年初趁林女不在屋內之際,僱請工人將2戶間之共同壁打穿一個約等身高洞口,再擅自從洞口進入鄰居屋內查看。

張男查看鄰居屋況後,認為林女在房內堆放垃圾,同年1月15日請工人將林女的雜物丟掉外,甚至將林女堆放房內的H鋪、電視、冰箱、衣服、書籍紙張等私人物品,全數丟棄,林女返家後發現房子被打穿一個大洞,屋內物品全數不翼而飛,僅鄰居張男留下字條,遂向警方報案。

法院審理時,林女表示,她是將房子當倉庫,但每月都會回去。張男則坦承犯行,辯稱他打開洞後,發現惡臭難聞,冰箱裡食物的腐汁外溢,還有死老鼠,屋內一堆垃圾,願意賠償對方損失。法官認為,林女疏於維護自宅衛生,異味外溢,影響張男居住品質,行為不該,但張未曾向環保局檢舉或報警處理,不循正當途徑解決問題,卻僱工破壞共同壁侵入住處,甚至將屋內騰空,縱使犯罪動機可以理解,但犯罪手段並不可取,依毀壞他人建築物罪判刑8月、毀損罪判刑4月,2罪均得易罰金,緩刑3年;要求張在緩刑期間支付公庫3萬元外,另需賠償屋主林婦6萬、女兒林女45萬元。可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男嫌鄰居太臭 打穿牆壁清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