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依期2027年完成 「安大略線」料明年底動工

[2019.04.18] 發表
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右)日前與省長道格福特宣布大多區公交計劃。(明報圖片)
圖為道格福政府大多區公交網發展圖。

【明報專訊】省府本月10日提出在多市興建的「安大略線」﹐因為需要整合多市迄今的前期準備等﹐估計需要明年底動工﹐使得項目只有7年完成時間。

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稱:「未來12到24個月內﹐我們希望項目前期工作將陸續展開。2027年是安大略線完工的日期﹐我們將努力工作﹐達到這個目標。」

省府預算中包括了一個「積極的早期準備項目」﹐幫助地鐵線盡早動工。

預算稱:「利用省府的特殊地位﹐可以加快各種環節的批准﹐展開前期工程﹐爭取到明年年底動工。」

多倫多大學政治教授西明特基(Matti Siemiatycki)說﹐省府的這個計劃是「可以想像的」﹐不過政府需要推動項目進展的「紀律性和動力」。

此外﹐他說﹐安省現在的問題是金錢。「現時我們在政治上非常難以一致。資金也是一大難題。」

此外﹐他覺得﹐如果省府將「安大略線」分成3個階段來建設﹐更有機會達到2017年完成的目標。

第一階段﹐應該是這條線的「骨架」﹐也就是多倫多公車局原來計劃的「紓緩線」﹐從2號線的Pape地鐵站﹐南向通往1號線的皇后路站和奧斯古(Osgoode)站。這段線路目前已經進入後期規劃。

第2階段﹐西明特基相信﹐應該是建設跨越當河的約500米的橋樑﹐從Pape地鐵站延伸到安省科學宮。而南部的連接到安省游樂宮的線路﹐應該是最後一階段。那裡還沒有任何設計﹐「不過是地圖上的一條線路而已。」

楊里克說﹐紓緩線那一段﹐迄今是多倫多市府、公車局和都市聯通(Metrolinx)在進行設計工作。這些工作需要上載到省府﹐以便省府團隊使用這些成果。

「安大略線」總共15公里﹐從安省遊樂宮到科學宮。其間至少將擁有13個車站。項目的建設資金是109億元。

更多要聞一
搶 柯化須公開競價交易條件 房地產協會策動 反省府修例
【明報專訊】安省房地產協會(OREA)已在本周向屬下的7.8萬名會員發出號召,呼籲他們與所在選區的省議員聯繫,反對安省政府在考慮對地產與商業... 詳情
縮短申請輪候入住時間 省府允撥10億元維修廉租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承諾將投入10億元用於省內廉租屋的維修改造﹐縮短人們申請社會廉租屋的等候時間﹐加速解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 安省... 詳情
23萬變13萬公里 轉手賺2400元
網上售二手車調低行車里數 「無牌車行」東主騙中國移民 【明報專訊】一名萬錦市男子涉嫌在網上免費廣告網站Kijiji出售二手車,但暗中卻... 詳情
華漢涉無牌出售保險產品
【明報專訊】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圖)昨日提醒消費者,有華裔人士涉嫌在未有登記註冊下,出售包括汽車保險的產品。 FSCO指出,...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3350人中籤最低451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