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防車剷入 運署裝「減能柱」護巴士站 意外頻生 專家批後知後覺補救遲
林錦公路未達標 擴闊工程逾10年未動工
昔有H位客 今現龍H盤
首4月德國麻疹個案 高於近5年全年 近年逾半成年患者非港出生 衛署研外地人須證打針
專訪:天文台App年底容發燒友報天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策原意:政府負責收地、基建 助無地原居民建屋

【明報專訊】政府1981年開始實施「鄉村擴展區」計劃,旨在更妥善規劃鄉村發展,以及回應沒私人土地的原居民住屋需要,讓他們申請以私人協約方式在官地建丁屋。政府會負責鄉村擴展區範圍的收地工作,並提供基礎建設。但自1999年起,政府以檢討丁屋政策為由,暫緩當時約10個鄉村擴展區工程。

鄉議局2002年向政府交意見書,指政府過往多年在新界發展,村民飽受無地建屋之苦,要求將檢討丁屋政策與推行鄉村擴展區計劃獨立處理,恢復鄉村擴展區。

2006年,當時的房屋及規劃地政局曾提議,在兩個已完成收地的鄉村擴展區,即沙田「排頭和上禾輋」、元朗蝦尾新村發展「丁廈」,估計最多可分別發展約900個及1100個700平方呎單位,但計劃最終未有實行。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曾討論「鄉村式發展」用地發展潛力。發展局當時稱,政府多年來共發展了36個鄉村擴展區,提供約2000幅丁屋用地,當中批出近1800宗丁屋批約。

發展局回覆稱,地政總署接獲丁屋申請時,包括兩個已解凍鄉村擴展區(即西貢孟公屋、沙田小瀝源)內私人土地上興建丁屋的申請,會按適用程序處理和審批,包括核實申請人的原居村民身分、核實土地業權、申請地點是否符合規劃及地政因素等。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鄉村擴展區」解凍 兩村收34丁屋申請 發展局:與鄉局探討另6村安排 本研社憂助長「擴丁」
政策原意:政府負責收地、基建 助無地原居民建屋
私地養草 村長等逾30年未能建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