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統計,約有20%至30%的加拿大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季節性過敏。
放大
 

其他新聞
回暖水位上升魁紐成澤國 數百加軍開赴災區抗洪澇
加美電子垃圾將達925萬噸
雖未婚但有4子女7孫兒 64歲綠黨魁梅伊出嫁
姓名巧合致延誤 加修補禁飛名單漏洞
雪崩失蹤3人 斑芙發現遺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兩至三成加人季節性過敏 用非處方藥勿連續逾3天
專家提醒流淚打噴嚏或非患傷風

【明報專訊】據統計,約有20%至30%的加拿大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季節性過敏。對於季節性過敏的患者而言,暖風吹拂、花紅草綠的春季恐怕是最糟糕的季節,令他們飽受流淚、流鼻水和打噴嚏等多種過敏徵狀的折磨。

安省麥馬士打大學的教授、過敏症專科醫生Dr. Susan Waserman指出,加拿大人有時候並不知道自己患有過敏症,相反,他們認為自己是因為天氣的變化而患上了傷風。

她說:「這就像持續的重傷風,你並沒有發熱和身體酸痛等徵狀,但你感到鼻塞和打噴嚏,這干擾了你的睡眠、注意力和表現,因此在很多方面對你的生活質素構成了影響。」

西安大略大學教授、加拿大過敏和臨H免疫學協會主席費希爾(Dr. David Fischer)說:「關於過敏,春季通常是最糟糕的季節。儘管花粉的傳播基於不同的省份而有所不同,但引發第一輪季節性過敏的是樹木花粉,最早可從3月開始。」

他又指出,在安省、魁省和大西洋省份,源於樹木花粉的季節性過敏來得最早,可在每年的3月末開始,並持續至6月。至於卑詩省的樹木花粉季節則最為糟糕,最早可從2月開始,並持續至6月。

而在樹木花粉之後的過敏源將是草花粉和豚草花粉,通常從每年的8月開始。

在士嘉堡開設國語診所的家庭醫生Stanley Zheng指出,引發季節性過敏的過敏源就是空氣中的花粉,出現季節性過敏的徵狀包括:流鼻水、打噴嚏和眼睛流淚等。

他指出,對付季節性過敏,西醫有以下兩種方式,其一就是開具處方藥,包括眼藥水和抗過敏藥物,但應留意上述藥物的副作用。

其二是使用可在藥房內自行購買的非處方藥,但人們在使用非處方藥之前應仔細心閱讀說明書,說明書上通常會註明不要連續使用超過3天等注意事項。

他說:「對抗季節性過敏的非處方藥是有效的,但要避免愈用愈多的情況,以免引起耐藥性和反彈這兩個問題,否則,過敏的徵狀會更加嚴重。」

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副會長、中醫師和針灸師陳明輝指出,鼻敏感的發生是與環境密切相關的,因空氣中的花粉被吸入鼻孔,導致鼻腔末端受損。

他說:「鼻敏感的發生與鼻子的抗過敏能力相關,中醫通常採用針灸、氣功治療和中藥調理的方式,來提升鼻子的抗過敏能力。」

他又說:「鼻腔末端受損往往是年復一年發生鼻敏感的結果,因此,當人們剛留意到自己有流鼻水等徵狀時,應盡快求醫,從而防止鼻腔末端繼續受損。」

 
 
今日相關新聞
兩至三成加人季節性過敏 用非處方藥勿連續逾3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