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藥廠控政府新規定損言論自由

[2019.06.16] 發表

美國有3間大型藥廠聯同市場推廣組織,上周五(14日)入稟控告政府,指一項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上月公布的新規定損害其言論自由。

有關規定要求藥廠在電視廣告上,宣傳每月藥費或療程價格超過35美元的藥物時,必須在廣告中標明藥物的定價,以打擊藥價?升的問題。

今次的原告人為安進(Amgen)、默克(Merck)及禮來(Eli Lilly)3間藥廠,以及全美廣告商協會。他們認為新規定超出有關部門的權限,又稱藥物定價往往有別於病人真正需要付出的價格,擔心此舉無助提高透明度或改善病人決策,反而會誤導消費者。藥物定價及實際價格的差異視乎給予中間人的回扣,以及病人本身的保險計劃,或會令藥物價格看上去比實際貴。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質疑有關說法,直言:「病人有權知道(藥物定價),如果你對藥物的價格感到羞恥,那就應該改變。」非所有藥廠都反對新規定,例如醫療保健產品巨擘強生(Johnson & Johnson)在新規定推出前,已自發在廣告上展示定價。

(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被揭擁間諜軟件公司股份 英人權領袖辯指傳媒誤解
【明報專訊】英國一間私募基金早前收購被指將間諜軟件售予極權國家的以色列科技公司NSO集團,英國傳媒揭發,人權領袖皮爾持有私募基金的股份變相共... 詳情
聯航爆胎滑出跑道多人受傷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有客機在降落時爆胎滑出跑道,多名乘客受輕傷。 聯合航空編號627的波音757客機事發時載有166名乘客及6名機... 詳情
美國邊境巡邏隊上周五(14日)公布,一名偷渡入境的6歲印度女童疑因中暑,在亞利桑那州邊境的沙漠中身亡,為今年當地第二宗偷渡兒童死亡事件。 ... 詳情
秘魯收緊移民法 委國人搶閘入境
秘魯於當地時間昨日(15日)零時起收緊移民法,僅容許持有有效護照和簽證的委內瑞拉人入境,促使希望逃離國內政經困境的數以千計委內瑞拉人趁限期前... 詳情
委400萬人逃亡 秘魯接收第二多
委內瑞拉近年經濟崩潰引發拉丁美洲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難民潮,據聯合國最新估計,現時已有400萬名委內瑞拉人逃亡到其他國家,令鄰國不堪負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