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基隆市1棟5層樓透天厝2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1對兄弟死亡,現場堆放大批回收廢棄物品,助長火勢。(中國時報)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20噸回收物起火 2兄弟喪生

【明報專訊】基隆一棟5層樓的透天厝,24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濃煙沖天,由於整層樓堆滿近20噸的資源回收雜物,導致消防隊員搶救困難,消防人員先救出張姓屋主,但送醫不治,接茼b火場發現張的弟弟已葬身火窟,大火奪走兩兄弟生命,也延燒將近11小時才被撲滅,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太恐怖了,燒很久!」在市區的居民都可以看到大量的濃煙衝向天際,民眾表示現場除了不斷冒出火舌外,刺鼻的塑膠味更瀰漫全場,嚇壞鄰居。鄰居說,張姓兄弟名下有3棟房屋,生活寬裕,哥哥是台電退休員工,弟弟平日則喜歡撿回收物堆放家中,弟弟還有一名同居女友,昨大火時,該同居女友已提早脫困,而家屬獲知到場,悲慟不已。

基隆市消防局凌晨2時27分獲報,出動27輛消防車前往灌救,救災人員見在2樓梯間找到受困的69歲張姓屋主,但已無生命跡象,隨即送醫仍不治。

由於透天厝1至5樓擺滿近20噸的資源回收廢棄物,導致消防員無法從室內樓梯進入,只能從屋外架梯搶救,一邊救一邊把廢棄物清出來,最後環保局更出動4輛車子清理載運。

一直到上午近9時,消防人員才在2樓後方發現其62歲弟弟已成焦屍,他的腳被大批回收物壓住,消防人員研判這些回收物是從上方塌陷下來,至於是否因這些廢棄回收物擋住逃生路線,及起火原因等,消防局仍在釐清。

 
 
今日相關新聞
20噸回收物起火 2兄弟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