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有特斯拉電動車在充電站充電。
放大
 

其他新聞
Home Depot覓削成本 減少關稅對價格影響
大麻業領軍者Canopy Growth
亞馬遜挺進美容業 產品供應商股價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斯拉電池進口日本鋁 獲商務部豁免10%關稅
美鋁商被指無法滿足生產要求

【明報專訊】政府文件顯示,美國商務部已同意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要求,豁免其自日本進口、用於製造電池的鋁10%的關稅。該原料被用於在特斯拉於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製造電動車電池。

特斯拉4月份在其網站貼文申請關稅豁免。申請文件表示,其電動車電池使用的鋁係由日本輕金屬株式會社(Nippon Light Metal)所製造,並希望每年豁免關稅的進口量為10,000噸。

商務部在6月5日發布並於最近在政府網站貼出的公文表示,特斯拉電動車電池使用的鋁「非在美國製造,且質量均不符規定」,豁免期只限一年。特斯拉並未立刻回應。

特斯拉在申請書中表示,電池被組裝成電池組後,成為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的電力來源及儲能產品。特斯拉亦表示,該公司是美國唯一生產此類電池的車廠,並預期今後數年內產量會成倍數增長。

特斯拉的獨特要求為鋁板規定了不同的寬度及厚度。特斯拉表示,美國生產商無法「滿足合金成分或厚度要求。國內生產商也無法滿足年度需求量。」特斯拉的要求並未收到反對意見。

特斯拉之前亦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豁免其自中國進口的一些汽車零件關稅,包括Model 3電動車電腦及自駕車「制導系統」,但這些要求均遭拒絕。

特斯拉股價周一升0.80%,收223.64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特斯拉電池進口日本鋁 獲商務部豁免10%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