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決續減產
直至今年底伊拉克重新加入

[2019.07.01] 發表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盟友已決定下周繼續減產。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已決定本周繼續減產,直至2019年底伊拉克重新加入生產行列為止。

伊朗是唯一尚未對延長減產表態的國家。伊朗過去一直反對沙特阿拉伯提出的減產建議。伊朗認為沙特阿拉伯與美國走的太近。

美國在對伊朗加緊制裁後,要求沙特阿拉伯增產以抵消伊朗的出口減少。OPEC及俄羅斯領導的盟友自2017年以來減產,以防止油價在美國大量生產後下跌。今年美國已取代俄羅斯及沙特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

美中貿易爭執令14個成員國的OPEC擔心全球原油需求量會下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六表示,他與沙特阿拉伯達成協議,延續每日減產120萬桶石油的政策6至9個月。沙特石油部長法拉赫(Khalid al-Falih)表示,此一繼續減產協議有可能為期9個月,且不需要再進一步減產。

荷蘭銀行ING商品策略部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如果不繼續減產的話,OPEC的損失會更大。他說:「這與財政平衡有關。沙特阿拉伯要達成財政平衡,油價每桶必須在85美元左右。因此該國對油價目前的生產水平及市場價格極為在意。」

布倫特原油自本年以來已攀升了逾25%,至每桶65美元,但由於世界經濟可能放緩及美國原油充斥市場,油價仍有可能下跌。

目前的原油減產協議至周日到期。OPEC周一將在維也納集會,之後再與俄羅斯及其他盟友舉行會談。

更多經濟要聞
根據美林美銀6月份調查,基金投資者信心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現金增幅是2011年以來最高;基金經理風險取向下降,買入保險數目上升。基金估計聯儲... 詳情
投資者紛湧向債券市場
【明報專訊】今年,債券的關鍵字是「買進」。根據Morningstar,自2018年底以來,投資者紛紛湧向債券市場,iShares20年期以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一度沉睡不醒的美國房地產業有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復蘇,但投資者在選擇物業公司方面卻十分挑剔。 住宅和工業房地產投資信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