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破假藥案 扣貨12噸

[2019.07.03]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清遠市公安局昨日披露,該局日前破獲一宗製售假藥案,扣押各類假藥12噸多,拘捕7名涉案疑犯,搗珙13個假藥銷售點,取締兩家「黑診所」。另有12名涉嫌銷售假藥的藥店或診所負責人被公安局扣查,案件正在偵查。

今年初,清遠市市場監管局例行檢查英德市一間診所時,發現診所內有多種中藥飲片等假藥。據中新網報道,接到線報後,清遠市公安局環食藥支隊聯合市場監管局、英德市公安局環食藥大隊偵查,發現英德市颽怏篳騿挭黤奶H涉嫌長期大量生產假藥,銷往附近鄉鎮的診所或藥店。

清遠警方聯合多個部門逾100人近日兵分五路,在颽怏窾o珓D法生產假藥(中藥飲片)加工作坊,拘捕疑犯關×蘭等7人,檢獲未出售的成品「蘆根」、「石決明」、「鎖陽」等600多個品種假藥約6765公斤,以及半成品假藥約5264公斤。

此外,警方在英德市搗破康×馨藥店、英德市呂醫生診所等約13家假藥銷售點,其中取締兩家「黑診所」。

更多中國新聞
侵犯用戶權益 18網企整改
【明報專訊】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發佈關於電信服務質量的通告。通告稱,今年一季度,工信部組織對100家互聯網企業106項互聯網服務進行抽查,... 詳情
百度顯示賭博資訊屬違規 企業有審核義務
【明報專訊】內地搜索引擎百度再被爆出涉及顯示賭博訊息的醜聞,內地相關部門指出,百度平台搜索到賭博網站,違反了《互聯網訊息搜索服務管理規定》及... 詳情
全球唯一三胞胎大熊貓姐姐懷孕
【明報專訊】在廣州,全球唯一的大熊貓三胞胎即將滿五歲,其中姐姐萌萌已經懷孕,兩名弟弟目前亦開始獨立生活。 7月底就滿5歲的大熊貓萌萌懷... 詳情
登革熱4年一次大流行?
【綜合報道】高雄市爆發嚴峻登革熱疫情,如今,台南也淪為疫區。台南市6月29日剛確診今年第1宗本土登革熱病例,7月2日中西區開山里住處僅相隔1... 詳情
高雄無人機噴藥滅蚊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與國衛院蚊媒中心產學合作的業者昨日出動空中無人機展開屋簷天溝積水噴藥作業,協助防疫,地點就選在民族路果菜市場的屋簷天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