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雷灣列車廠裁550人
TTC都市聯通合約年底結束

[2019.07.10] 發表
圖為龐巴迪行政總裁貝勒馬爾今年5月2日在滿地可參加公司年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龐巴迪(Bombardier)正在裁減位於安省雷灣市(Thunder Bay)鐵路列車工廠1,100名員工中的半數。

龐巴迪在安省有兩個主要合約,為多倫多公車局(TTC)建造街車及為都市聯通(Metrolinx)的GO Transit建造鐵路列車,兩項合約將於本年底結束。

雷灣地區工會主席巴斯克林諾(Dominic Pasqualino)表示,他擔心當合約終止後,裁員人數將不止原定的550人。他表示:「這是一個周期性的生意。業務有時增長,有時下降,但目前看來業務不太可能再有增長。」

安省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周二確認了龐巴迪裁員的消息。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政府已與龐巴迪行政主管對話,並表示對龐巴迪裁員舉措的失望。我們敦促龐巴迪與政府合作,保留在雷灣市的工作。」

巴斯克林諾將龐巴迪裁員的部分責任歸咎於沒有新的政府合約。他說:「我們的客戶是政府,不是個人。」他同時也譴責特朗普政府的「買美國貨」之類政策。

上個月,肯諾拉-雨河(Kenora-Rainy River)選區省議員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表示,都市聯通已向龐巴迪加訂了36節鐵路車卡。巴斯克林諾說,他對36節額外鐵路車卡訂單感到高興,但他們需要360節車卡的額外訂單。

巴斯克林諾說:「到2020年我們的工廠將變成空廠房。我們希望繼續運轉,但現在似乎不太可能。」

為了改善利潤,龐巴迪多年來一直在縮小其航天及鐵路運營規模。它已出售其地區商業客機業務,退出此一市場。龐巴迪也出售C系列飛機計劃大部分股權予空中巴士。該公司在魁北克省拉波卡捷爾(La Pocatiere)的鐵路車卡製造工廠也因缺少新合約而受到威脅。

更多加國新聞
每天營業額5萬元 屢封屢開
「不死」非法大麻店再遭查封 報稱住客男子叫囂拍門抗爭 【明報專訊】多市一間被取締後又重新開門、每天收入5萬元的非法大麻店,昨日再次遭取... 詳情
日產房車連撞2車 釀一死一傷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康山發生奪命車禍,3車相撞釀一死一傷。 車禍現場是Clark Avenue夾巴佛士街附近,昨晨10時駕駛一輛日產... 詳情
泥頭車撼房車 1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部泥頭車與一部房車相撞,其中一名司機傷重不治。 警方於昨晨9時接報,趕到50號公路近Cot... 詳情
手扼31歲婦頸 全國通緝惡男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惡男向婦女施以暴力,用手強扼受害人頸部,現今已被警方通緝。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30歲的Akeem Martin,涉... 詳情
柏文火燒死女子和2犬
【明報專訊】咸美頓一座低幢柏文發生奪命火警,一名女子和2隻狗在火警中不治。 警方經過調查後認為案件有可疑,現今已列為可疑命案處理,並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